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敏感信息促生热点

  周一大盘继续强势震荡,权重股出现一定分化,而其他个股普涨,农业板块等老热点在新赛股份涨停带动下继续强势上行,新的热点也开始涌现,如国民党赢得台湾立委选举,对“三通”及福建板块形成利好刺激,厦门空港厦门港务开盘涨停,福建高速等也全面大涨。
任何一点“利好”信息都可能成为炒做题材,充分表明目前市场处于多头思维中。后市大盘在众多热点推动下有望继续缓步盘升,投资者短线盈利的关键在于对题材信息的敏感性。从板块走势看,券商、钢铁、地产股走势居前,领涨大盘,而前期调整的农林牧渔、奥运板块、有色金属今天也集体上扬;煤炭、石油、银行个股则同于前期涨幅过大,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蓝筹股中也有一定的分化,由于权重股的走势较为温和,盘中再现上千只个股大面积普涨。总之,市场上又形成指数不涨,个股普涨的局面。今天农业、电器、酒类食品、医疗、环保、数字电视、3G等中小市值板块走高,各行业板块继续呈现轮动态势。

  周一沪深股市的高速公路板块在福建高速(600033)冲击涨停的带动下,出现集体走高,公路行业稳健成长合理扩张,08年依然值得期待。盘面上,福建高速上涨盘中涨停,在其带动下,其他高速公路股亦出现强势冲高,现代投资(000900)上涨6.57%,楚天高速(600035)上涨4.72%,ST东北高(600003)上涨3.85%,皖通高速(600012)上涨3.78%,山东高速(600350)上涨3.63%,宁沪高速(600377)上涨3.11%。我们认为,高速公路行业非周期性明显,未来将稳步增长,08年依然值得期待。支持行业快速增长的各驱动因素均未发生变化:1、08年GDP增速仍将维持高位,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具备持续增长的潜力;2、经济结构转型不断深化,城市化率提升空间依然很大;3、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4、路网贯通效应将持续显现。08年国道主干线等重点高速公路车流量增速有望保持在10%左右。今日整体走强,后势有较大空间,建议关注。

  上周A股市场振荡走高,深综指和中小板指数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多家证券机构预期,尽管今后扩容的压力不断增大,但春季行情仍将延续到3月份,目前市场热点已悄然转向年报业绩题材,优质成长则是选股的关键。尽管上周亚欧股市下跌,但并没有影响A股市场振荡向上的趋势。新基金重新获准发行、1000亿增量保资入市和国税总局重申股票交易不需纳税等利多支持着A股走强。在春季行情的预期下,上周沪指上涨2.3%,深成指上涨4.9%,而深综指和中小板指数则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压指数炒个股"是近期主力操作的思路。今年以来,涨价、奥运、3G和央企重组概念成为热门的投资主题,而农业、化工和煤炭板块则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深综指创新高后,在沪指补涨的预期下,上周后半段大盘蓝筹股开始转强,热点轮动有加快的迹象,"八二现象"与"二八现象"交织相扣,令投资者短线操作难度加大。本周二,首批年报即将登场。分析人士预期,随着春季行情的深入,市场热点正悄然从题材概念转向年报业绩,目前是选股布局的好时机。建议关注重点转向奥运板块与消费服务相关的优势企业。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