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为何投资者普遍买卖指数及股票权证?

  对标的后市走势往往主导投资者应否买卖权证,原因是权证是从正股衍生出来的杠杆产品,以致正股走势是影响权证价格的重要因素,其次影响权证价格是隐含波幅水平、时间值损耗及市场情绪等因素。中国香港的权证的成交活跃的原因在于其价格较正股少,能倍大标的走势。
其次,中国香港的权证市场成交畅旺源自有法定庄家持续报价的制度,令投资者买卖权证均易。以07年全年计,比联是中国香港市场活跃的权证发行商,占07年权证市场全年总成交比重,约20.6%,为权证成交榜之冠。

  目前中国香港的权证选择,可分成三大类。第一为指数证,买卖指数证是对整体港股后市走势持有看法。然而,当指数基数较正股大,加上08年市场一致预期外围消息多,一旦投资者能把握市场节奏,买卖股票类权证的值搏率或较指数权证为高。从波幅水平分析指数权证,以恒指的场外期权隐含波幅变化为例,于07年8月前,当整体港股由低位至高位逐步回升,恒指的中长年期场外隐含波幅处于低丝,只约19%;惟当去年8月,外围变动加剧,令恒指多番以裂口开出,期内恒指场外隐含波幅更一度高见36%,为7年来的高位。直至08年首周恒指仍于27000点出现“日升、日跌”的情况,以致恒指场外隐含波幅仍处于偏高水平,约35.2%。从港股基数大及波幅处偏高水平,08年买卖指数权证的值搏率或不及股票权证。

  至于在波动市况下买卖权证,现时入场必须对标持有中线看法。如上期文章提及,整体权证市场隐含波幅已进入变幅大的时代。当股价反覆下跌的同时,期权市场亦一般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以致市场或呈“价跌、波幅跌”。以过去两周个别中资银行股的高低价格计,建行、交行及工行分别一度下跌约15.7%、13.7%及13.1%。期内,中资银行股场外期权隐含波幅亦有较大的调整幅度,建行、交行及工行更一度下调1.5个、1.5个及2个波幅点子。总括而言,08年将更考验投资者能否把握时机,捕捉“股价低、隐含波幅低”的机会进场留意股票认购权证。

  近日港股表现“日升、日跌”,上周四(1月10日),受长江股东配股,传统蓝筹地产股受压,加上恒指持续于27000点整固,估计资金仍集中于中资股身上。短线而言,中海油短期表现优于大市及一众于中国香港上市的石油及石化股。原因之一,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高企,执笔时,每桶做价约94.46美元。其二,市场憧憬海油回归A股的步伐或加快,令H股上市的海油相对较少受中央拟对成品价格将不得提高油的负面影响,估计短线焦点或于中海油。

  比联金融产品网址为www.kbcwarrants.com

  比联金融产品为亚洲活跃的衍生产品供应商,提供多元化产品,包括权证、结构性产品,并积极参与投资者教育,详请可浏览比联网页。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投资者有机会损失全部投入的资金。投资者应充份理解权证特性及评估有关风险,或谘询专业顾问,以确保投资决定能符合个人及财务状况。

  广告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