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资委澄清:电信重组方案是小道消息

 

  1月10日,坊间传出电信业重组方案已确定的消息,中国铁通将并入中移动,而联通将与网通合并。

  在此重大“利好”刺激下,当日通信板块全面飘红,与3G(第三代移动通信网)概念有关的上市公司股价纷纷走高。

  然而,国资委相关人士次日澄清称,此前传闻的电信业重组确定方案应是股市中的炒作行为,具体重组时间仍未定,但应在国家大部委确定之后。

  再次回归“尚需时日”

  1月10日的市场传闻还称有关方案预计在“两会”前正式公布,涉及的几家运营商高层也将有相应调整。受此影响,几家运营商的股票纷纷大涨,唯独在重组中不能获益的中国移动(0941.HK)跌幅达1.1%。

  国资委相关人士及时辟谣,并表示,2008年中央一项重要工作是“大部委”改革,运营商高层均属于副部级别,电信重组将涉及部委负责人的任命,因此应该会在大部委确定之后,重组尚需时日。

  信息产业部新闻处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未听说有新重组方案出炉。

  瑞银于近日也表态称,虽然重组传言再起,但通过瑞银的自有渠道,获得的信息是重组在未来的6个月之内不可能发生,甚至会进一步推迟到2009年。

  股价频繁波动谁受益

  1月11日晚,中国电信(0728.HK)和中国联通(0762.HK ,600050.SH)相继发布公告表示暂无任何资产收购、变卖的重组相关交易,并对近日的股价上涨、成交量增加不知原因。

  中国联通公告称,对于1月11日当日的股价上涨、成交量上升情况,董事会目前并不知道有任何足以影响股价上涨的原因,但确认目前并无任何有关收购或变卖的商谈或协议。中国电信的公告也传递了相同的信息。

  据报道,国资委内部人士称,日前传言可能是资本市场有意炒作。

  瑞银证券在报告中称重组传闻只是“虚惊一场”,并以“警钟误鸣”来作比喻。

  有市场人士称,证监会去年上半年就曾表示,针对二级市场股价异动及散布、利用市场并购重组传闻的行为,已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惩治措施。然而电信重组多次被炒作,有关部门除了辟谣后,并没有进行后续的说明及调查,显然有失偏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