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提供价格补贴 中国刺激农村消费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记者赵建华)通过价格补贴,中国政府打算刺激农村消费。今年五月底前,山东、河南、四川三省的农民,如果购买彩电、电冰箱或冰柜、手机三大类产品,将享受到政府提供的补贴。

  山东、河南、四川,是中国的农业大省、人口大省,也是家电生产大省。
财政部周一介绍说,官方将在上述三省进行试点,以直补方式对农民购买电视机等三大类家电,提供销售价格百分之十三的补贴。

  财政部表示,刺激家电普及,是中国统筹国内外两个市场的探索,是一项重大的支农惠农政策。这也是政府财政资金支持的重点,由投资、出口扩展到消费领域的一项重大创新,是财政政策和贸易政策的新突破。

  财政部介绍说,扩大消费,是中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在农村普及家电,将大幅度扩大农村消费。在农村普及家电,还能够消化家电产品的过剩产能,也有利于减少家电产品贸易顺差、缓解贸易摩擦。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家电生产国和出口国。彩电、电冰箱、手机等主要家电产品产能很大。同时,家电产品也是中国贸易顺差的重要来源。近年来,中国家电产品在欧、美市场上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贸易摩擦频发。

  据悉,共有十五家生产企业、二十一家流通企业中标后,将参与此次家电普及推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