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安信证券:未来出口增长将维持在21%左右

  今日焦点:

  ?宏观评论 上周国际宏观事件及观点回顾:

  ?宏观评论 贸易及货币信贷点评

  海关总署,人民银行1 月11 日公布了去年12 月份的贸易数据以及货币信贷数据,以下为简要点评:

  12 月份,我国出口同比增长21.7%,较上个月下降1.1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增长25.7%,较上个月提高0.4个百分点。
当月顺差226.8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仅增长8.0%,增速较前期继续大幅下降;2007 年全年

  累计顺差2621.97 亿美元,较2006 年增长47.7%。

  我们之前曾指出,出口的继续下降一定程度的可能与外部需求的放缓,本币汇率升值或者出口政策有关,但是如果这样,那么将会导致国内价格水平的下降,而目前并没有观察到这样的现象。因此,出口迅速下降背后的主要原因很可能是国内供应能力增长的放缓。在供应能力增长放缓,以及国内需求,尤其是投资需求加速的情况下,进口增长同样继续加速。预期在未来出口增长将维持在21%左右,而进口增长则很可能保持在25%左右。2008年顺差占GDP的比例将较去年显著下降。

  就细项产品而言,钢铁出口增长速度继续放缓;进口商品中,铁矿砂及其精矿,未锻造的铜及铜材以及汽车和汽车底盘依然增长迅速,这与国内投资需求的加速以及对汽车等产品的消费加速相一致。从出口地区来看,对美国的出口减速以及对欧盟和东盟出口加速的趋势仍然在延续。

  12 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6.17 亿元,同比增长16.10%,较上个月下降0.93个百分点,当月新增贷款仅485亿元,同比少增1720亿元。新增信贷增长连续第二个月大幅下降,这与央行窗口指导密切相关。考虑到接近年底,各大银行也易于接受控制信贷规模的政策。然而随着2008年来临,各大银行在追求盈利的压力下,很可能会在年初几个月重新扩大信贷规模,这将对市场产生一定支撑作用。至于全年的信贷规模,则很大程度取决于央行紧缩政策的力度。央行的紧缩力度和商业银行信贷创造将是今年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12月份,M2同比增长16.72%,较上月大幅下降1.73个百分点。广义货币供应增速回落,一定程度与年末信贷增长被严格控制相关。

  12 月份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1.53 万亿美元,较3 季度末增加964 亿美元,考虑到同期贸易顺差760亿美元,10-11月FDI 为144亿美元,4季度外汇储备增加基本来自于顺差与FDI,而其它资本项下的资金流入则基本消失,甚至有所流出。资本流入消失也许与同期股市较弱,热钱流入减缓相关。但是考虑到去年同样出现资本项下资金上半年流入,下半年大规模流出的现象,因此这种季节模式也许还有其它未知的原因。

  ?行业评论 保险:交强险调整给财险业投下阴影_兼评银行入股保险公司政策传闻

  ?公司评论 山东海化(000822):置换入原盐产能,显著提高盈利能力

  ?公司评论 山东海龙(000677):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子公司新建项目并为其约3亿元借款提供担保

  ?债券评论 海马股份(000572)可转债投资价值分析

  ?债券评论 可转债市场周报

  ?基金评论 封闭式基金研究周报

  ?金融工程 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周报

  ?市场动态 港股走势:美股大跌或拖累恒指

  ?市场动态 A股走势:板块轮动推升A股

  财经要闻:

  ? (要闻)美国减息呼声高 全球金价粮价齐涨

  ? (要闻)美林次按亏1170亿

  ? (地产)囤地地产商或被限再融资

  ? (化工)江、浙地区纯碱资源供不应求

  ? (化工)津唐地区纯碱销售旺盛

  ? (有色)瑞银下调全球08年铝铜锌价预估

  ? (有色)非中铝系氧化铝价格上调至每吨4500元

  ? (有色)中铝利润200亿申报500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