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成思危到桑德集团视察(图)

  2008年1月9日,北京已进入数九寒冬时节,桑德集团却到处呈现出一派春意融融的景象。全国人大常务副委员长成思危,在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吴晓青等领导的陪同下一行专程来到桑德集团视察。

  成思危副委员长一行首先参观了记录桑德集团发展历程的展示厅。随后,在集团大厦六楼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首先,桑德集团总裁文一波重点介绍了桑德集团的发展状况、经营领域、发展历程、桑德集团在环保领域的探索和创新、现有产业结构、技术力量和投资业绩,以及未来的市场发展定位、企业的发展战略思路;他还就环境服务业会商会的筹备、成立,商会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当前环保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一并做了汇报。


  成思危副委员长听取了汇报后,专门为桑德集团以及中国环保行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指示。他指出,作为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和环境服务业商会的会长单位,桑德的要代表环保行业多向政府反应这方面的问题,并且积极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建议,同时要以商会为载体,做好企业、行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同时,他还对桑德力促成立环境商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同时,环保企业要加快发展的步伐,必须要得到金融资本的支持才能实现这样的目标追求。他解释说,企业发展靠自己的原始资金积累,发展的速度一般都不会太快,可能还会制约企业跳跃式发展的速度。经济的发展一般规律是,通常普遍关注的是产业经济,其实这是经济发展初期的一个发展特征。经济发展到了中期阶段,则改变为商业资本驾驭产业资本,而金融资本驾驭商业资本则是最高的境界。因此,企业家只有通过提高企业的集中度,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才能逐步吸引金融资本的关注和以后的投入支持。

  另外,企业如果想得到金融资本的支持,靠自身的发展实力来争取是成败的关键。他指出,企业要有信用资本、知识资本(包括专利、品牌和标准等)、社会资本三个要素。企业要积累这三个要素,诚信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他强调,企业一定要靠自己的工作和发展来建立社会资本,这样才有机会赢得金融资本的支持和注入。

  再次,桑德集团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已经难能可贵,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和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的制定者,企业家一定要考虑企业发展的未来战略,现在至少要考虑未来十年该怎么做。针对桑德目前的发展现状,成思危副委员长还专门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桑德集团应该牢牢守住水务领域的主业,注重加大水务领域业务的集约化发展,同时通过向相关领域横向和纵向来拓展业务领域,把企业等进一步做大做强。

  最后,成思危副委员长还风趣地说,你们经营企业一定记住我的名字,在成功的时候还要记得失败危险的存在,希望你们早日实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企业发展战略目标!

  座谈会上,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吴晓青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环保企业正处于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国的环保产业规模未来五年可能发展至每年8000?10000亿,国家的环保政策、法规也越来越好,企业一定要确定好自己的战略定位。

  文总对成思危副委员长及总局领导的关心和期望表示感谢,称一定会带领集团员工,努力达到领导期望和自己既定的目标。(中国水网王洪涛) (来源:中国人大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德 | 成思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