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将在3月份完成塑料袋国家标准制定工作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郝亚琳)针对将从6月1日起生效的塑料袋禁令,中国国家标准委正在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及专家制定塑料购物袋相关的国家标准,并计划在今年3月份完成。

  这套国家标准将包括塑料购物袋、塑料购物袋的标识、快速检验方法、直接接触食品用塑料购物袋和降解塑料购物袋等多个方面。


  由于塑料购物袋标识对于塑料购物袋的安全使用、环境保护和回收利用都非常重要,国家标准委表示,目前,国家标准起草组正在对塑料购物袋标识技术内容进行研究,但是标识要求是否是强制性的,专家还在进行研讨和论证。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将从今年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在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

  通知还要求国家质检总局要加快修订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制定醒目的合格塑料购物袋产品标志。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