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将大力加强农业科研平台建设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姚润丰)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翟虎渠14日表示,今年我国将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支柱学科打造集项目研究、科研推广、科技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技术支持平台,推进国家农业图书馆等重大项目的实施与管理。


  翟虎渠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农业科学院工作会议上介绍,为推进农业科技基础条件建设,中国农科院去年成立了基本建设局,同时在科技局成立了创新能力建设处,科学定位、规范管理、提高能力,国家航天育种工程等一批在建重大工程取得突出进展。

  农业科技基础条件建设使我国的农业科技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据统计,中国农科院去年主持的科研立项达1171项,其中,“禽流感、新城疫重组二联活疫苗”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油料低温制油及蛋白深加工技术”“棉铃虫区域性迁飞规律和监测预警技术”“大通牦牛新品种及培育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翟虎渠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农业科研平台建设,今年中国农科院将加强野外台站等试验站、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建设,提升全院科研试验基地的规模和标准,实现科研设施的配套完善,加强基础性研究工作的配套立项。此外,还将制定完善各种平台管理办法和技术措施,打破部门单位封闭格局,促进全院交流共享,吸引国内外有关单位、优秀科学家参与平台建设,努力使创新平台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引领我国科技发展方向的重要创新基地。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虎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