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600余家玩具企业在专项整治中被注销出口许可证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郝亚琳陆裕良)记者14日从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在全国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600多家质量保障体系不健全、产品质量不稳定的玩具企业被注销了出口许可证。

  据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介绍,在专项整治期间,质检部门对所有玩具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普查登记,特别是对3000多家生产和供应出口玩具的企业进行了认真的清查。
质检总局还要求玩具生产企业必须建立完整的质量保障体系,对所有的玩具都要进行严格的检验。即使是按照国外设计的造型或有关国家和地区进口商提供的标准所生产的玩具,质检部门还要对其安全性能进行再审查。

  “经过专项整治,对于玩具,特别是出口玩具的监管措施,比过去更严了,中国玩具的整体质量水平将会有进一步的提高,安全将会得到可靠的保障。”蒲长城说。

  对于去年发生的几起中国出口玩具召回事件,他表示,一方面是由于被召回玩具完全是按照进口国进口商的设计标准生产的,设计上有问题;一方面是由于一些进口国和地区改变了原有的标准,或是一些玩具制造业组织的指标出现了问题,使得原来按照他们指定标准生产的玩具反而不合格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长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