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化工集团启动废水减排战略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邬晓薇)中国化工集团“化工废水零排放战略”近日正式启动,力求通过一系列技术创新和政策支持,使所属企业大量采用环保新技术,形成节能减排规模效益。

  根据集团公司的部署,2008年首先在PVC工业企业、炼油企业以及合成氨企业等产业内推行化工废水“零排放”技术和工程的重点攻关,安排10亿元专项资金,针对14个减排试点工程项目给予支持,另外,在新建项目中对采用节能减排新技术,重点工段达到废水“零排放”要求的项目,集团将设立专项基金给予项目投资贴息优惠政策。


  2007年10月初,公司派出专家组对系统内部分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和多次论证,公司下属两家水处理和工程专业化公司针对化工行业两大难题PVC母液废水和炼油废水的处理,提出了整套技术方案,11月,公司组织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中石化研究院等单位的膜与水处理专家对化工废水“零排放”试点项目进行技术论证和评审,并计划于今年1月分别在蓝星石化天津分公司和四平昊华化工公司启动。该试点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解决困扰我国氯碱行业和炼油废水排放等多年的环保难题,实现这两个行业的废水零排放。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