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申城车牌低价位料难持续

  上海市2008年私人、私营企业客车额度竞标第一拍上周末举行。从本次产生的私车额度投标均价来看,上海市刚刚开始实施的私车额度投拍新规,对于居高不下的私车牌照价格抑制作用明显。

  车牌均价“大跳水”

  据了解,本次上海私车额度投标均价为23370元,最低中标价仅为8100元。

  “我没有想到这次中标均价这么低。”1月13日,一位正在办理结算手续的中标者陈先生向记者表示。陈先生原先预计需要5万元来拍得牌照,结果1.5万元拍得,对此,他非常满意。

  而纵观2007年的私车额度中标均价,则一直在4万元以上高居不下。去年10月,上海私车额度平均中标价首次突破5万元;11月,私车额度竞拍均价在5万元基础上继续以3000元左右的增幅向上攀升;去年12月,私车额度竞拍均价更是创下了56042元这一历史最高纪录。

  “新的规定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使得车牌价格回归了理性。”陈先生对记者说。

  业内专家也表示,此次新规出台,成为抑制价格回归理性的重要因素。新规中,原先3小时的竞拍时间缩短为1.5小时,全程透明公开。并且,新规规定竞拍人只能通过网上或电话进行投标。这主要鼓励车主直接参与竞拍并理性出价,而非找人代拍或借鉴经销商所谓的 “指导价”。这一系列的改变,直接导致了此次投标价“大跳水”,较上月下降了32672元。

  业内人士表示,受车牌价格下降打击最大的是“黄牛”。在百联汽车广场,一位“黄牛”告诉记者:“我手中有6张前期购进的车牌,价格都在5.6万元以上,现在生意难做了,我即使以5万元一张出售,也要亏掉3万元多。”

  拍价或重回升势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许多车主表示,目前的低价位不太可能持续。

  最明显的原因是,这次拍卖的牌照投入量前所未有的多。由于此次投拍是2月份与1月份合并,因此,本次投放的车牌额度多达1.6万张,超出了往常两个月的总和,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记者也发现,这次参加投标人数一共有20539人,竞争1.6万张额度,与12月份10356人争夺7500张额度相比,竞争趋势有很大的缓和。

  另一方面,低价会吸引竞拍预算偏低的车主,下一期可能会有许多人来参加竞拍,这样就可能抬高价格。一位汽车经销商预测,3月份的私车额度拍卖价格会回升到3万元到4万元之间。

  “新规对于牌照价格肯定有影响,但今后可能不会再有此次拍卖结果这么明显。”这位经销商说。

  投拍网络有待改进

  对于本次牌照拍卖,许多竞拍者表示,操作中私车拍卖系统堵塞厉害。

  一位车主张先生向记者表示,这次拍卖有许多人流标,可能就在于对规则还不太熟悉。

  “我认为,首先应该有一个模拟操作,让大家熟悉一下新方法。另外,无论是网上竞拍还是电话竞拍都很堵。我第一小时拍出7900元,在最后半小时,系统提醒我最低中标价为8100元时,我多次刷屏想要修改价格都失败了。直到最后三分钟,我才成功打开网页,拍出8200元这个中标价。”

  另一位通过电话竞拍的车主则表示,往往自己还没有输完密码,电话就断线了。这些车主希望,车牌投拍系统能够进行有效的技术改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