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指数波动空间不大 个股依然热点众多

  进入2008年以来,沪综指从5200点稳步爬升上攻5500点,涨幅只有6%,盘中的跳水只是短线技术性的调整,尤其是昨日沪综指盘中突破了5500点整数关口,早盘也曾一度跳水,但多方牢牢掌控了市场格局,虽然收盘低于5500点,但长长的下影线充分表明了市场的强势。

  虽然成交量有所萎缩,沪市金额只有1434.5亿元,但这仍能保证板块个股的活跃,仍能保证行情健康持续发展,而这种走势,也完全验证了笔者的观点,指数不会出现太大的行情,而个股将是投资者活力的最大来源。

  资金流动性仍继续充沛

  上周末,央行发布了2007年年底的金融数据。首先,年底M2余额达到40.34万亿元,同比增长16.7%,增幅比2006年加快,充分显示了全国资金充沛,而这正是自2005年年底本轮超级大牛市的最根本推动力,只要资金仍然充沛,那么牛市行情就不会结束,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目前市场总体估值处于历史最高,但仍有不断的资金蜂拥而入的现象。

  与此同时,我国的外汇储备继续创出新高,达到1.53万亿美元,约合11.1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去年12月新增313亿美元,如果按照这个速度,2008年年底的外汇储备将可能超过2万亿美元,而这是在央行不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连续加息之后的增加,可以说我国流动性泛滥已经达到了惊人的程度和规模,央行的货币政策难度将进一步加大。

  再看其他数据,居民户存款年末余额为17.9万亿元,活期存款高达6.9万亿元,定期存款11万亿元,这些资金如果进入资本市场,那么无论是股市还是房地产市场,都仍将继续上涨。在这种大背景下,本轮牛市行情仍将继续发展,庞大的资金将继续推动市场的上行。

  板块轮番上涨推动指数

  虽然指数波动空间不大,但个股依然热点众多,昨日盘中板块轮动迹象非常明显突出,券商股的涨幅位居前列,随着牛市的延续,券商佣金收入呈现爆发性增长。2007年,沪深股票、基金、权证合计成交54.7万亿元,较2006年增长约387%,其中股票交易额达到46.06万亿元,同比增长410%左右,这使得市场对其券商股2007年的业绩具有相当好的期望值。

  中信证券近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7年净利润将超过118亿元,升幅较去年同期超过4倍。而借壳都市股份的海通证券,其业绩增长幅度更高达惊人的32倍,进入2008年之后,两市成交金额再度放大,更加刺激了投资者对券商股的期待。

  与此同时,对指数起到直接推动作用的如中石油、中石化处于调整,金融、保险、地产却在红盘中运行,而这些股票已经没有下跌空间,正在构筑中期底部,后市必将推动指数的上扬。在指标股忍而不发的环境下,为其他热点题材的活跃创造了相当好的条件。如“三通”、生物制药、网络科技、农业等都继续运行在强势格局中。抓住热点板块行业、抓住个股才是近期的最大盈利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