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美国银行收编美全国金融公司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肯尼思?路易斯(Kenneth Lewis)计划将身陷困境的抵押贷款公司“全国金融公司” (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纳入旗下。《华尔街日报》的一则相关分析文章称,此举自然存在一定风险,不过它也表明,路易斯对美国银行的未来乃至受到重创的金融系统的前景充满信心。

  上述媒体认为,路易斯的决定可能会打消(至少是暂时打消)投资者对该行资产负债状况的担心,从而将该行与那些问题多多的同行划清界限。虽然从来也没有人认为美国银行现在的处境像花旗集团那么糟,但投资者担心,在抵押贷款领域出现巨额亏损的情况下,任何一家大型金融机构可能都不得不通过寻求外部注资或削减派息来筹措资金。

  正是这种担忧情绪拖累金融类股普遍下行,美国银行也未能幸免。上周早些时候,该股创下52周新低,跌至2004年上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股市投资者听闻美国银行可能收购全国金融公司的消息后深感振奋,上周四(1月10日)其股票收盘上涨56美分至39.30美元,涨幅1.5%。这桩潜在交易给整个金融类股都带来了提振,一些萎靡不振的股票随之走高。Washington Mutual收盘飙升近15%,抵押贷款保险企业MBIA的涨幅也达到了5.3%。

  美国银行的收购意向也透露出这样一个信号,那就是该行在本月22日发布第四财季业绩时,不太可能拿出一个让市场吃惊的次级债相关资产冲减额数字。此前,分析师预计该行将因次级抵押贷款相关损失而冲减40亿至60亿美元的资产,实际数字可能比这个还要高;目前看来,这种可能性已基本排除。

  如果交易达成,那么这对四下收购的路易斯来说可能出手过大。美国银行去年8月份曾甩出20亿美元,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全国金融公司部分股权,而近期该股股价一直在5美元下方徘徊。这表明路易斯在全国金融公司的问题上至少有那么一次看走眼了。

  1月10日早盘,在美国银行有可能收购全国金融公司的消息传出之前,该股市值仅相当于去年9月30日时账面价值的20%。目前,尚不清楚双方具体的交易价格,不过只要是在当前股价水平上下买进,相对于全国金融公司的资产净值都是一个很大的折扣。

  这场交易能否成功取决于全国金融公司的真实境况到底如何。一些投资者认为,该公司目前的主要难题是因为信贷危机造成其资金匮乏,但也有人表示,全国金融公司的麻烦远不止融资困难那么简单,它还受到经营亏损和巨额资产冲销损失的打击,此外还有法律纠纷的困扰,监管部门也盯上了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