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房地反腐风暴升级 多名处级干部齐齐被查

  昨日,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继上海市房地局原副局长殷国元、原土地利用管理处处长朱文锦“落马”后,又有大约6名房地系统的相关主管和骨干人士遭遇调查。其中,部分为上海房地局在职处级干部,另有几位已退休及调任上海市房地产协会的原房地局处级干部。

  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消息后,第一时间致电上海市房地局相关发言人,但是该人士表示,“并不知情,需要进一步向上级确认后再给予回复。”另一位接近房地局的房地产市场内部人士则向上海证券报记者确认该消息,并进一步证实,其中几位现在仍任职的房地局处级干部仍在审查中,一位房地产协会人士在被调查后已经暂时“重获自由”。

  据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此次调查主体为上海市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而非中央级部门,调查原因和朱文锦案延续有关。除上海市房地局外,上海证券报记者也向上海市房地产协会致电求证,但协会负责人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另一位上海房地产协会界知名人士则表示,“此时不方便讲话。”

  自社保案曝光后,上海房地系统的反腐力度明显加强,不少局处级干部相继落马。早在2006年11月,上海证券报率先报道,上海市房地局土地利用管理处原处长朱文锦被有关部门隔离调查。而这位素有上海“土地爷”之称的朱文锦,其实在当年3月纪委调查上海社保资金案时就已成为9名涉案党员干部之一。此后的公开信息显示,对其进行调查的原因是“利用职务上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现金和贵重物品等财物”的腐败问题。2007年9月,朱文锦受贿案一审开庭,检方控诉朱文锦收受多家上海开发商的贿赂,折合人民币总计400余万元。

  继朱文锦事发后,上海证券报又在2007年4月独家揭露,曾主管上海土地工作的上海市房地局原副局长殷国元也被调查。5月,上海市纪委就对外表示,殷国元在担任上海市房地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财、公司股份、商品房及轿车等,数额特别巨大,经上海市委批准,上海市纪委决定对殷国元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且因其行为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开庭在即。

  在殷国元被调查前后,上海证券报继续追踪报道上海土地管理系统反腐风暴,并于近日获悉多位上海土地管理系统、房地产行业协会的中高层人士相继接受调查。“上海过往几年的土地管理以及其间可能存在的问题,正面临一场彻底的清查,而且目前看来,政府彻查的决心很大。”一位房地产界人士坦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文锦 | 殷国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