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美的电器股权激励新方案“价涨量减”

  美的电器今日公告称,美的电器董事局14日审议批准了重新制订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3000万份股票期权,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可行权日按照39.00元购买一股美的电器股票的权利,这一价格较原先的行权价大幅提高了620%。

  此次股票期权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占激励计划签署时美的电器总股本的2.38%,全部向既定的激励对象授予,不设置预留激励对象。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共19人。

  激励对象对已获授权的股票期权将分三期行权,行权时必须同时满足的多项条件主要包括:其一、激励对象上一年度绩效考核合格;其二、以美的电器2007年度净利润为基数,考核期2008年、2009年、2010年较前一年度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2%;其三、如达到业绩条件,授权日后第二、三、四年分别可以开始行权不超过已授权部分总量股票期权的33%、33%、34%,该等部分股票期权的行权期为其等待期满后的可行权日起五年内;如达不到业绩条件或行权期内未行权,该等部分的股票期权作废。

  2006年11月14日,美的电器曾经公布过股权激励计划,拟按10.8元的行权价格授予激励对象5000万份股票期权(2007年6月,10送10除权后增加为1亿份,行权价调整为5.4元),占签署时股本总额的7.93%,该计划由于未能取得证监会的无异议函而未能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美的电器公告称,此次实施股权激励是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激励约束机制,通过实现股东、公司和个人利益的一致,维护股东权益,为股东带来持续的回报。

  作为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美的电器一直致力于建立高度透明的法人治理结构及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因此也抱着全面开放的态度,对股权激励方案进行重新拟定。新的股权激励方案行权条件严格,体现出公司大股东和管理层对公司未来长远发展有较为乐观的预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