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25家上市公司有望分享巨额基金管理费

  上市公司对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因牛市而将取得超额收益。除20家基金公司过半管理费应归参股的25家上市公司外,暴增的股权价值也将令相关上市公司受益匪浅。

  在目前正式开展业务的58家基金公司中,有上市公司参股的为20家,涉及25家上市公司。

据统计,这20家基金公司2007年上半年获得的管理费收入合计约25.33亿元。按照这25家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计算,约14.03亿元管理费名义上应归这些上市公司,占比约55.39%。若假定以加一倍计算基金公司2007年全年的管理费,则这25家上市公司能够分享到的管理费达28.06亿元。

  基金公司2007年所获丰厚的管理费,将一举改变上市公司参股基金公司过去不见回报的状况。据天相投资统计,上述25家上市公司投资20家基金公司的全部出资额约12.48亿元,即使按照管理费总额的30%分配利润,这些上市公司也能够取得约8.42亿元的投资收益。统计数据显示,上市公司2006年上半年从参股基金公司中获得的投资收益只有区区1499万元。

  在这25家上市公司中,中信证券是最大的赢家。除已经100%持有中信基金股权外,华夏基金也将变成其全资公司。按照这两家基金公司2007年上半年合计取得的6.04亿元管理费简单推算,中信证券2007年能够获得的投资收益将可能达12亿元。中信证券1月8日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将达118.55亿元时提及的利润剧增原因之一,就是合并报表单位增多。此外,东北证券海通证券将因分别高比例持有两家基金公司而收益不菲,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也将因绝对控制一家基金公司而颇有斩获。

  能够分羹的巨额管理费仅仅只是其间获得的一个超额收益。2007年12月26日,招商证券以63.2亿元拍走博时基金48%股权,无形之间凸现了参股基金公司的上市公司所持股权的巨大潜在增值空间。在这种双重财富效应作用下,升华拜克等上市公司也开始谋划设立或参股基金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