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张朝阳:广告提价不重要 奥运会后仍乐观

  今年,门户网广告提价问题成了华尔街众多分析师关注的焦点。不过,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发出了与众不同的观点:“互联网广告提价其实意义并不大。”

  此前,由于预期新浪广告价格上涨将使公司收益增长,美国投行Piper Jaffray把新浪股票的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

而据记者了解,其实更多的新媒体公司也已加入了广告涨价大军。分众早先宣布在1月份涨价10%-15%,7月份还要再次涨价;腾讯和迅雷等则正在酝酿或即将实施广告提价计划。

  对此,张朝阳表示,“华尔街分析师经常问搜狐的广告是否会提价,我始终告诉他们提价并不重要。因为广告主只考虑总预算,如果他们认为网络广告效果很好,就会增加广告预算。而广告价格的提高,并不意味广告主投放额的等比例提高。因此,对互联网企业而言,关键要看人气和广告效果。”

  张朝阳还告诉记者,春节后,奥运经济对搜狐广告的带动才开始真正体现,依靠体育和事件营销的厂商都在筹划2008年的广告费用。作为国内唯一有奥运官方背景的互联网企业,估计二季度之后,搜狐互联网广告的收入将与竞争对手拉开明显差距。

  至于奥运会后,搜狐广告量是否将回落,张朝阳并不担心:“因为奥运会期间会有很多用户从别的网站切换到搜狐,而他们上完搜狐后会发现搜狐上有很多产品,这样就使搜狐拥有很多用户,只要用户多,点击率有,广告收入就会源源不断。而且奥运后中国经济会高速发展,只要搜狐保住大量的人气,可持续的稳定增长还是可以实现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