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民企海外投资加速 金广菲律宾开采镍矿

  昨日,记者获悉,民营企业四川金广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菲律宾工业巨头HPT近日签署合作协议,HPT将与金广实业共同投资3亿美元开发HPT旗下的三大镍矿,金广实业占该项目51%股份。

  据了解,菲律宾HPT工业公司此次提供开发的三大矿山位于菲律宾Balawan省,面积达12000公顷,镍金属储量在300万吨以上。

金广实业以不锈钢和不锈钢原料生产为主业,镍、铬、电解锰等均是重要的原料矿,而我国一直缺铬少镍,这两种矿源长期依赖进口,成为行业发展瓶颈。

  按照协议,金广实业与菲律宾HPT合资在三大矿山附近建立加工厂,将开发出的矿石制成半成品,再运回国内生产出不锈钢板。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金属镍10万吨,补上金广实业镍这块短板。目前金广实业在云南有储量2000多万吨的锰矿山,在津巴布韦还拥有一座储量5000万吨的铬矿山。

  资料显示,金广实业是一家大型冶金企业集团,以不锈钢生产为龙头,拥有矿山开采?铁合金冶炼?不锈钢生产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公司资产总额18.5亿元人民币,可年产不锈钢60万吨,各种铁合金25万余吨,其力争在2015年内成为中国西南最大的不锈钢产业园。菲律宾HPT工业公司是菲律宾最大的纸张、纸浆制造供应商,其控股的AMCOR公司拥有九个镍矿山矿权,其中一个已经与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合作。

  目前在冶金有色行业进行海外开发资源的企业仍以国有企业为主,民营企业中除沙钢等几家外尚无更多的企业涉足海外开发,而在菲律宾的镍矿开发上,目前国内也只有金川集团和宝钢集团在合作拟进行项目投资,但进展并不大。专家表示,镍矿作为战略资源,民营企业在海外开发对我国矿产资源储备大有裨益,由于民营企业拥有经营的灵活性及投资的快捷性,随着这些企业实力增强,海外开发的步伐将会越来越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