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年报行情三看点:高成长、高含权与超预期

  截至目前,越来越多的中低市值成长股创出“5?30”以来新高,印证了笔者早期的判断,中低市值成长股正转向主升浪。随着2007年年报的公布,中低市值成长股以及大盘蓝筹股的股价催化剂也会悄悄增加“业绩”的成分。

笔者认为,纯粹的“业绩浪”不会再有,但高成长、高含权以及业绩增长超预期依然会成为年报披露期间的市场焦点。

  ⊙张德良

  升势正处于第一阶段

  笔者早已分析过,目前的行情是建立在2007年全年结构性上涨与结构性调整为基础的一轮新行情,目前中低市值成长股与大盘蓝筹在经历调整后,技术上都已具备反转的条件。因此,根据上证指数的变化趋势上看,本轮行情将会形成两个显著阶段性特征:

  第一阶段是指数变化不大、呈小幅盘升,但“八”全面转向主升的时期,目前情况就是处于这一时期,时间上大约维持至3月,数量上大约500?600家左右的中低市值成长股分门别类展开拉升。支持因素随着行情的延续而不断变化,且在资金推动为特征的行情中,在技术面与基本面找到共鸣的背景下,中低市值成长股因为市值小,拉升幅度会更大。

  第二阶段是指数表现期,大约会在3月中旬左右开始明显体现。换言之,目前指数型蓝筹股仍然处于震荡筑底期,虽然底部会不断抬高但上升行情会更为复杂,在没有进入明显拉升前,其表现力度明显弱于中低市值群体。

  随着年报的不断推出,无论是中低市值的主升行情,还是大盘蓝筹股底部盘升行情,股价上涨的动力因素都会强化业绩因素。

  牛市青睐高含权股

  高含权股在经过抢权、除权与填权,将会演绎一轮牛市行情才有的独特升浪。但是高含权品种存在信息不对称的特点。因此,股本规模小的成长股更值得关注。

  从股本规模上说,中小板块的整体资本规模最小,潜在扩张欲望最为强烈。近三年中有相当数量中小板公司推出了优厚的送股方案,并且受到市场肯定,出现了除权填权的效应,这也是中小板公司的优势之一。另外,绝对股价相对较高的高成长公司,当二级市场股价进入较高水平的时候,基于突出的成长性,流通性有可能出现迅速下降,在这个时候,上市公司也会为通过推出送转股计划而增加二级市场的流通性。此外,大股东控股比例相对较低的、完成配股或增发的公司也会成为高送转的催化剂。

  值得提醒的是,单纯的高含权本身并不具有持续吸引力,关键在于未来公司业绩的高增长。因此,我们应该重点剖析公司是否具备高速成长,关注点包括行业景气度、产能扩张、新项目投产或新资产创造效益等。

  超预期成为催化剂

  股价上涨就是对未来的预期。对于众多基本面明朗的优势公司而言,其业绩水平预测基本上不会出现太大偏差。作为一个有效市场,股价上往往已有充分预期,理论上讲,再度展开更大规模炒作的机会就不大。但有几种情况会超出人们的预期:

  一、公司拥有大量股权性投资,其收益高低直接与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有关,如持有证券公司或其他可能出现大幅溢价的股权的上市公司,其业绩增长就有较大机会超预期;二、产品涨价所带来的盈利水平大幅增长,如獐子岛随着海产品涨价而股价上升,棉粕价格的波动也推动了新农开发股价的迭创新高等;三、拥有大量现金的公司开始切入PE或财务公司来实现超额收益。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深入发展,不少现金充裕的优势上市公司开始谋划资本市场投资,形式上较以前更为高明,更能给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