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选情刺激 福建板块“崛起”

  对于台湾地区“立委”大选中国民党大获全胜的消息,沪深股市昨日以“突发性利好”视之。厦门空港(600897.SH)、厦门港务(000905.SZ)两只“三通”概念预期最强的个股昨日直接以涨停板开盘,全日几无打开。

  两只龙头股的突出表现激起福建板块的群体做多热情。在福建板块43家当日交易个股中,有12家涨幅全日在5%以上,39家收盘翻红,其中厦门空港、厦门港务、福建高速(600033.SH)以及闽东电力(000993.SZ)四家个股上封涨停板。对比股市全日的波澜不兴,福建板块可谓强势尽显。

  从福建板块近阶段表现来看,台湾选情结果可谓“出乎意料”。此前除厦门空港、福建高速等走势较强外,昨日涨停的厦门港务、闽东电力、三木集团(000632.SZ)等多数个股此前涨幅都明显等同于或低于本轮反弹八类股涨幅平均水平,反映出市场对此“突发性利好”并无明显预期和提前动作。

  一位证券业内分析人士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福建板块此次受消息面刺激而上涨的行情恐怕不会持续多久,“毕竟这一消息对该板块个股究竟有多大的实质性利好,对未来业务和业绩增长有多大的促进作用,这些都完全没有一点可以量化分析的标准,只能说是一种纯粹的朦胧题材炒作,手脚慢的高位追进去的可能就会挨套。”

  福建“三通”题材的行情炒作在历史上有过多次,而且每次都是来势凶猛,但最终都是不了了之,个股的基本面、业绩和增长潜力依旧是股价起伏的最终决定者。“我个人感觉福建板块这一波行情跟此前的成渝板块的行情有较大不同,后者更偏于实质性利好如政策倾斜、环境配套设施完善等等,但福建板块目前更偏于想象空间,因此属于短线投机资金所为,持久力肯定不会大。”

  福建板块中个股质地参差不齐,既有股价60多元的兴业银行(601166.SH)、50多元的国脉科技(002093.SZ),也有股价仅仅6元多的夏新电子(600057.SH)和青山纸业(600103.SH),它们所涉及的行业更是五花八门。上述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应首先从个股质地和所属行业出发,来捕捉福建板块中的投资机会,“只有当个股的业绩增长预期以及行业前景与‘三通’概念产生叠加效应时,这家公司才具有真正的投资价值,反之在鱼龙混杂一拥而上的时候,投资者更应当谨防吃到‘炸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