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福建将采取临时措施干预物价

  福建省1月14日宣布,将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纳入干预范畴的有关生活必需品及企业的名单将在一周内明确。由于近期增加供应和加强协调,今年春节该省的粮油猪肉、成品油等供应或将无虞。

  将启动临时价格干预

  福建省经贸委副主任钟安平在昨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做好粮油等食品供应和稳定市场价格工作”会上表示,该省将认真落实国务院要求,保持物价稳定,近期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不得调整,供气、供水、城市公交等公共事业价格及学校学费、住宿费标准不得提高。

  他指出,将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达到一定规模的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实行提价申报,达到一定规模的生活必需品批发零售企业实行调价备案制度,有关纳入干预范畴的必需品和企业名单将在一周内明确。

  按照省政府部署,民政厅和财政厅已于2007年12月29日发文通知,将该省城市居民低保对象的临时补贴(每人每月不低于15元)和低保边缘家庭的临时救助(每人每月不低于12元)政策延续到2008年6月。此外,还决定2008年元旦、春节期间,对城市低保对象每人增发15元的一次性临时补贴。上述临时补贴要求1月底发放到位。

  此外,昨日上午召开的全省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管电视电话会议上,特别要求旅游景点门票价格也不调整。

  增加粮油猪肉储备

  保障成品油供应

  据钟安平透露,全省9社区市(福州仅统计市区)安排春节期间上市主副食品27亿元,比增约30%,其中粮食18.4万吨,食用油3.14吨(比增5000吨、12%),生猪30万头(比增3万头、11%),牛羊1.53万头,禽类1.72万吨,蛋品0.7万吨,水产品2.35万吨,蔬菜10.85万吨(增加2.8万吨、26%)。

  福建省政府已决定,根据购粮油人口增加情况,在原有地方粮油储备总规模的基础上再增加储备规模,特别是增加了地方食用油的储备规模,并按国家要求安排小包装成品粮油储备,增加的储备费用分别由省市财政专项安排。据悉,福建省粮食局通知按各地纯购油人口10天的消费量下达小包装食用油储备任务。

  钟安平表示,福建省经贸委加强了对在闽中央和省两级生猪活体储备的检查,2007年12月20日省级储备量已到位,中央级储备量已超出。此外,还于1月4日通知各设区的地级市按常住人口7天消费量测算下达市级猪肉储备任务。元旦前,该省一部分国家生猪活体储备已陆续出库,省级储备春节期间将陆续出库。

  他还指出,该委督促两大石油公司积极争取配置油,2007年12月12日起,该省柴油全部敞开供应,2008年1月份成品油供应同比增加约20%,“春节春运期间成品油供应完全可以保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