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正增资扩股 安信证券拟明年IPO

  作为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公司(下称“保护基金”)控股的唯一一家券商,安信证券正在增资扩股,有望明年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而非借壳上市。保护基金计划在安信证券上市后退出,目前并无转让安信证券的计划。

  对于市场传闻保护基金拟转让安信证券一事,安信证券一位高层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辟谣:“保护基金并不准备此时退出,并无计划转让股权。我们正在进行增资扩股工作。”

  这位人士表示,安信证券的增资扩股计划谋划了大半年,已经完成评估和定价,增资扩股报告已上交主管单位财政部和大股东保护基金,目前正在等待审批。

  “博时基金这么抢手,我们的增资扩股也吸引了不少感兴趣的公司。”上述人士透露,与安信证券洽谈入股的均为大型国企。可以预见的是,安信证券将引入大型国有股东。

  大牛市使券商和基金公司的股权从难有问津到十分抢手。此前,国泰君安证券的股权拍出20元/股;而博时基金4800万股股权更是以63.2亿被招商证券拍得,平均131.67元/股。

  增资扩股后,保护基金的持股比例将被摊薄。目前,保护基金和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安信证券99.34%和0.66%的股权。

  “上市才能使股东价值最大化,从而体现保护基金的投资效益,因此保护基金并不打算在上市前退出。”上述人士表示,安信证券有望明年实现IPO而非借壳上市,前提是今年股市行情比较稳定,安信证券可以满足持续3年盈利的IPO基本条件。

  “从先前的案例看,借壳上市很难实现内幕信息的保密,无法想到哪条途径会泄密。与其欲取捷径而连累整个公司的发展,还不如稳健准备IPO上市,反正明年我们应该能实现三年盈利。”上述人士表示。

  安信证券成立之初,保护基金曾承诺将适时退出。考虑到保护基金的来源之一是境内券商0.5%~5%的营业收入,这个承诺毫不奇怪。一家大型券商的高层表示,不希望看到自己向保护基金缴纳收入,而保护基金却在培育竞争对手。

  对于此前有报道称安信证券在获取客户资料方面涉嫌唆使员工造假,上述人士表示:“报道出来后我们立即内部查证,发现该报道并不真实。因为该报道所引用的文件,是把我们两份文件混为一谈了。一份是公司内部的员工自律文件,一份是经纪业务方面的文件,两者并不相关。”目前证监会并未对此公开表态。

  在为时3年的券商综合治理中,财政部注资63亿元、证监会调兵遣将,于2005年成立保护基金,在防范和处置券商风险中用于保护证券投资者利益。2006年,在整合中关村证券、科技证券和广东证券3家券商资产的基础上,保护基金注资15亿元设立安信证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