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沙特国有银行呼吁将里亚尔与美元脱钩

  英国媒体《金融时报》上周日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最大的国有银行国家商业银行(National Commercial Bank,NCB)敦促政府考虑修改沙特货币里亚尔钉住美元的汇率制度,通过成立主权财富基金来提高收益,并且削减美元资产。

  《金融时报》报道称,由NCB首席经济学家Said Al shaikh撰写的声明中呼吁,是时候考虑沙特里亚尔持续钉住美元给主要由美元构成的官方储备带来的不利影响。Said Al shaikh称通胀效应已经从低收入人群扩大到该国中产阶级。

  Al Shaikh还建议沙特应该在各个资产类型、国家和不同货币中进行多元化政府投资,借此减少风险并且增加收益。

  目前沙特由贸易顺差所积累的外汇储备高达2850亿美元,部分由该国央行管理。Said Al shaikh是第一个公开地敦促政府成立主权财富基金的知名银行家,但是他的观点并不代表官方意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