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挑战分众 德意志银行助iMedia China秋季登纳市

  从小爱跳芭蕾舞的刘秦英,希望今年秋天能把自己的红舞鞋旋转到美国纳斯达克。

  作为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投资的楼宇综合媒体运营机构晶立中国(下称“晶立”)的董事长,刘秦英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专访,袒露心声:“原定在2009年上市,现在我们提速了。

  德意志之后的第二轮融资

  2007年3月,已经与17家投资银行接洽过的刘秦英来到香港,会见德意志银行的有关决策层人士,曾任德国汽车配件企业中国总代表的刘秦英与对方只谈了一个半小时,合作就达成了。据刘秦英事后分析,德意志银行看中了中国楼宇综合媒体广阔而雄厚的市场空间,也看中晶立管理团队。

  “我们和德银之间不存在对赌协议。德银投了几千万美元,获得了我们公司约三分之一的股份,目前款项已经基本到位,毕马威(KPMG)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服务。”刘秦英首次透露,“最近,我们正在和一家世界500强的制造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进行新一轮的股权融资8000万美元,普华永道(PWC)担任这次的审计工作。在上市前,我们不再进行股权融资。”

  据本报记者了解,刘秦英在开曼群岛注册了一家名为“iMedia China”的离岸公司,开户银行为中国银行。iMedia China于2007年初在中国国内投资成立晶立。

  据介绍,2008年5月份前后,iMedia China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递交上市申请。如果顺利,将在今年的第三季度登陆纳斯达克。iMedia China聘请德意志银行担任主承销商,还将再聘一家。

  “向阿里巴巴的马云学习,让公司的员工‘共富’。晶立现有450多人,其中,原始股东、管理层以及相关人员大约七八十个人享有期权。”刘秦英说。

  “不活在别人的阴影之下”

  在分众传媒(FMCN.NASDAQ)占据主导的楼宇电梯广告市场,晶立将如何打破分众相对垄断的格局?

  晶立的目标十分明确,他们想要成为中国新概念楼宇媒体及户外广告的媒体运营商。在刘秦英看来,楼宇广告市场容量依然巨大,垄断只是暂时的,规模型企业依然有空间。

  2006财年,晶立营业收入大约3000万元人民币,进入了4个城市;2007年,营收为1亿元,进入了22个城市,电梯数量为5万部;2008年,预期收入可达5亿~6亿元人民币,进入45个城市。

  刘秦英说:“晶立目前的业务模式与分众传媒是有区别的,晶立除了要拓展电梯广告之外,主要还是想把企业发展为一个营运中心,为各类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策划。除电梯框架和液晶屏广告外,我们会做电梯门广告、地下车库广告,也在写字楼社区内开展汽车、快速消费品等产品的路演、楼秀。”

  曾经横空杀出的“框架媒体”最终还是被市场老大分众收购,晶立是否也有类似的构想?对此,刘秦英明确表示:“我不活在别人的阴影之下,不会接受潜在的收购。”

  据晶立华东区吴总经理介绍,公司并购部目前不停地收购同类中小型企业。按照晶立总体规划,将在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及主要的二线城市设立分公司和运营中心,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起网络。另外,晶立也会以低价格来争夺市场。

  专门从事航空电视媒体的航美传媒(AM-CN.NASDAQ)在2007年11月登陆纳斯达克,是继分众传媒之后,鼎晖基金投资的第二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户外传媒公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秦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