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广电或对旗下广电电子注入“优质资产”

  上广电集团重组旗下资产、提升融资能力的传言,可能正在渐渐成为现实。

  昨天,上广电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子公司广电电子(600602.SH)、广电信息(600637.SH)双双停牌。两家公司发布公告说,正与控股股东上广电集团方面讨论重大事项,因该事项方案有待论证,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需停牌。

  “可能将把一部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广电电子一位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

  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尚未联系到上广电集团上任不久的新总裁傅新华。不过,去年夏天傅新华时任上海市经委副主任,他曾对记者强调,上广电未来的整合效应将十分明显。

  广电电子董事会秘书胡之奎则透露,资产注入事宜“现在集团正向国资委汇报,具体标的或资产不便透露,公司也正跟证监会进行沟通”。

  胡之奎表示,一切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防止股价波动,维护投资人利益,复牌需视上述事项是否确定。

  业内人士称,此次标的物或将是旗下液晶面板生产资源,即上广电NEC五代线工厂,上广电集团或将它注入广电电子。广电电子是上广电集团旗下重要的显示产业上游元器件配套企业,主营业务为真空光电子器件,尤其是液晶显示器屏与彩色显像管(CRT)玻壳的生产与销售。不过,去年中期财报显示,它已正式退出CRT玻壳领域。

  上广电NEC的液晶面板与广电电子主业同属一个领域,集中在一起更能体现垂直整合的优势,也更吸引投资人。

  事实上,这也是上广电集团前任总裁顾培柱一直乐见的局面,此前他曾公开表示,集团一直尝试调整广电电子与广电信息的业务,前者全面布局上游,后者则主攻液晶电视、液晶显示器等下游终端。广电信息一直是集团重要的终端生产企业,不过目前也有少量电子元器件业务,与广电电子形成冲突。

  分析人士表示,两家上市企业同时停牌,显然标的物应与双方均有利益关联。而上广电NEC的直接控制方“广电光电子”,目前正是集团、广电电子、广电信息三方共同持股的公司,比例分别为62.5%、18.75%、18.75%。

  胡之奎没有对此作出任何答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之奎 | 傅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