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资委与SK集团会谈 联通两大中外股东开始接触

  在电信企业重组传闻再次大热的当下,国资委的一次外事活动极为引人注目。

  昨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在其网站上对外表示,国资委日前与韩国SK集团软课题研究小组在韩国召开了第一次研究会议。

会议就企业结构调整、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业绩考核三个课题分组进行讨论。具体探讨的内容国资委并未明确披露。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其中企业结构调整和企业业绩考核的话题都有涉及到联通的部分,但具体内容不详。而国资委未来还会有与SK集团的接触活动。

  《第一财经日报》还从国资委网站了解到,韩国SK集团及国资委外事局、业绩考核局、规划发展局、研究室有关课题组人员参加了会议。韩国SK集团拥有多种业务,包括能源、通信等。

  值得注意的是,其旗下的SK电讯为联通香港上市公司(0762.HK)第二大股东,也是最大的外资股东。2007年,SK电讯将与中国联通设立的10亿美元可转化债券转化为持有中国联通6.61%的股份。

  由于最近业界认为电信重组会将中国联通GSM和CDMA两网进行拆分,因此SK电讯作为第二大股东对重组具有表决权。而中国联通等几大运营商作为央企,皆在国资委管理之下,此前国资委曾豁免联通上缴央企税后红利。

  当下业界传闻显示,电信业重组提前进行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可能在3月份之后公布。目前,关于联通的企业结构调整更是业界焦点。

  近日各大投行和券商更是对此纷纷发表报告。荷兰银行研究报告指出,电信运营商高层变动的传闻合情合理,联通的CDMA网会被并入中国电信,而网通将在母公司层面上并入联通,而中移动则会在TD-SCDMA网络上有更大的投入。

  银河证券和瑞银研究报告则认为,电信业重组不可能在8月北京奥运前落实,而是将会延至明年。

  国泰君安分析师则认为,“两会”之前应该是方案讨论及相应人事调整的时期,“两会”后正式启动执行的概率较大。但如果在方案讨论期间存在利益主体的巨大分歧,亦不排除延迟到奥运会之后的可能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