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福建本地股“异军突起”

  逾两成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周一,做多势力悄然杀入福建板块,用厦门空港厦门港务开盘的“涨停亮相”带动了福建本地股的全天走强,据Wind统计,昨日40余只福建本地股中,有约23%的个股创出历史新高。

  截至昨日收盘,福建地域板块内约有83%的个股报涨,其中约六成五个股涨幅大于1%,约三成个股涨破4%,板块整体成交额超过55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放大15%左右。厦门空港、厦门港务、福建高速闽东电力封上涨停,分别报在23.96元、11.11元、10.62元和10.75元,上述四只个股昨日交投相比上周五均明显活跃,福建高速昨日成交额达到周五成交的3.77倍。此外,建发股份旭飞投资也分别以7.73%和6.40%的涨势大幅收阳。

  据Wind资讯统计,按照后复权方式计算,昨日福建本地股中共有27只个股创出60个交易日以来的新高,占比接近六成;其中包括福建高速、厦门空港、三钢闽光新大陆等在内的11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昨日福建本地股“异军突起”式的强劲表现与“三通”的乐观预期有着直接关联。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表示,根据历史经验,只要“三通”信息相对乐观,厦门板块乃至福建板块就都会有不俗走势。

  其实,在近期大盘热点切换、行业板块快速轮动的大行情中,福建地域板块内部不少个股已经走出了较为强势的行情,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昨日,该板块内近3成个股已经连续上涨四天或四天以上,其中市值最大的福建本地股兴业银行从4日起连续放出7根阳线,期间累计上涨超过22.9%;金龙汽车也在本月7日重回半年均线后连续六连阳,区间涨幅达到20.9%;上周一至昨日的6个交易日中,该板块内有约两成五个股累计涨幅突破10%。

  有分析师表示,由于“三通”题材仅仅是一个朦胧预期,在未确定之前,资金做多的底气往往是反复的,而即便“三通”题材有望最终成功事实,对厦门乃至福建区域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推动力度也要区别对待,主流资金有备而来也难以改变某些上市公司自身业绩增长的趋势,因此厦门本地股冲高回落的概率依然较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