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诺森罗克股权交易可能性降低 最终可能选国有化

   据英国《金融时报》和《每日电讯报》1月14日报道,有消息说,英国诺森罗克银行股权交易成功的可能性已经低于50%,除非银行股东打破目前阻碍交易完成的僵局。

  本周对诺森罗克银行来说将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该银行最大的两家机构投资者发起的股东大会将就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讨论。

诺森罗克银行到底是被国有化,还是被出售给英国维珍集团领导的财团或是Olivant集团,将会在未来几天内根据事态进展作出定论。

  目前,银行董事会更倾向于将银行出售给私人部门。有了解交易进程的人士表示,实际控制银行的股东们必须打破目前的僵局。

  报道说,英国财政大臣根据政府顾问高盛公司的一份报告,敦促财政部接管诺森罗克银行。为了向可能阻碍股权交易完成的银行股东施加压力,英国政府暗示,已经做好一旦该银行的股权交易失败即对该银行实行国有化的准备。

  目前,财政大臣已经任命劳埃德集团前伦敦保险市场负责人山德勒(Ron Sandler)作为未来诺森罗克银行的主席。

  山德勒表示,政府是在发现有必要对国有化方案进行更加深入、全面的考虑时做出上述举措的,对他的任命属于应急计划的一部分。目前,他已经完成了管理团队的组建,其中包括新的财务主管。

  有消息说,国有化方案是英政府最不希望看到的一项选择,但是“在没有可靠的市场解决途径的情况下”,银行不得不考虑国有化。据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说:“政府并不希望诺森罗克银行被国有化,而是更倾向于私人部门的解决方案。但是这些必须尽快得到解决。”另一位熟悉事态进程的人士则透露说:“我不认为有谁会对国有化充满热情,但是他们必须面对现实。”他认为政府目前已经对诺森罗克银行漫长的交易过程失去了耐心。

  报道指出,另外一个可供英国政府考虑的选择是部分国有化,例如政府持有该银行5%至10%的可转换股票。(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