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轮动加速 关注重新放量板块

  上海新兰德

  虽然上证指数周一开盘就跳空向上突破5500点,但市场的运行节奏并没有随之改变,股指冲高后马上就回抽寻找5日均线的支撑,最终强势收出一根小阳线。从盘面的热点来看,奥运、医药、公路桥梁、房地产、交叉持股等板块表现较好,大盘蓝筹股则相对维持整理态势,市场继续依靠板块轮动的力量推升向上。

  做多力量仍较充裕

  从盘面观察,市场热点又快速切换到非权重类个股上。市场热点短期反复来回切换,显示主力更多的是想通过板块震荡,来化解大盘的调整压力。市场运行到目前为止,多方很好地保持了这种上攻格局,各板块虽都有过震荡出现,但多数板块目前仍然维持上升。

  最近热点切换速率太快,市场的上升动能有所减弱,说明个股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整理后才会重新发力,这也是奥运、医药等前期已经整理过的个股再次表现的原因。不过,这也说明在股指上升通道没有破坏前,市场做多力量仍较充裕,多方仍然在想方设法地推高股价,只不过迫于丰厚的获利盘和上档套牢盘的压力,需要进行震荡整理消化压力。

  沪指或围绕5500点震荡

  在目前这种热点切换速率加快的市况下,投资者确实也应该多关注一些经过蓄势整理较为充分后再放量上攻的个股。

  技术上,上证指数现在运行十分健康,5日均线持续支撑股指短期连续上攻。可碍于部分大盘蓝筹股的压制,上证指数短期的攻击力度并不强。而上证指数要形成加速上攻脱离5500点区域,则需要大盘蓝筹股的整体鼎力支持,在大盘蓝筹股没有整体发动攻击的情况下市场仍然有可能需要围绕5500点进行一定的震荡蓄势

  ,5日均线仍是观察市场短期强弱的重要参照,市场热点的快速切换需要投资者把握市场轮动节奏。

  操作指南

  今日预测:继续上涨。周一大盘继续震荡上涨。人民币升值导致的国际资本流入以及国内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的强劲增长,是A股市场一枝独秀的根本原因,这种情况将在年报公布期间持续。

  股指波动范围:5400-5600点

  短、中线趋势:大盘震荡盘升的上升通道保持完美,虽然在指标股压制下上涨速度较慢,但这种慢牛走势可能更符合管理层的意图,也有利于行情长远发展,从中线时间周期看上升趋势可能持续到3月份。

  操作策略:把握热点轮动节奏,积极逢低吸纳。北京首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