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掘金

挖掘分红预期下年报机会 高分红潜力股中找白马

  内地股市历来有围绕分配预期炒作年报行情的惯例。如何在年报业绩浪中寻找具备高送转能力的白马股,直接关系到投资者今年的盈利能力。

  在高分红潜力股中找白马

  通常情况下,用以评判上市公司分配能力的财务指标是每股未分配利润和每股资本公积金,数额越高分配能力越强。

同时,每股现金流量净额越高派现能力就越强。那些每股未分配利润较高,但每股现金流量净额很小或为负值的公司,通常仅具备高比例送股的能力。

  从2007年三季报的财务数据看,每股未分配利润最高的前10家公司为:小商品城潍柴动力伊泰B股吉林敖东马应龙吉恩镍业东方电气航天信息中兴通讯华峰氨纶,均在3元以上。不过,从每股现金流量净额看,仅有伊泰B股、小商品城在1元以上。每股资本公积金最高的前10家公司为:西水股份两面针SST重实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船舶哈投股份南京高科思源电气深天健,均在6元以上,具备高比例转增能力。

  定向增发公司有分配要求

  剔除以资产认购的部分,66家公司中参与定向增发的股东持股将于今年陆续解冻,也存在高分红的要求。其中,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未分配利润最高的前10家公司为吉恩镍业、三一重工、思源电气、长园新材阳光股份山西三维同方股份山西焦化山东药玻海通证券,均在1元以上,且每股现金流量净额均为正值。每股资本公积金最高的前10家公司为思源电气、 金地集团万通地产金晶科技岳阳纸业苏泊尔、同方股份、中航地产、山西焦化、 建发股份

  高价股普遍具备高送转能力

  股价过高,往往会处于流动性偏差的状态。为了增强流动性,具备条件的上市公司通常会采取大比例送股或转增来摊薄每股价格。目前沪深两市股价在100元以上的公司有11家,分别为吉恩镍业、 贵州茅台天马股份、中国船舶、石基信息、中国平安、獐子岛广电运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金风科技。其中,每股未分配利润在1元以上的仅有前8家。这11家公司的每股资本公积金都在1元以上;每股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值的仅有獐子岛、山东黄金,绝大多数都具备高比例分配的可能。

  上述几类公司都具备高比例分配的可能,但如果在年报披露前已出现较大涨幅,则很可能出现“见光死”现象。因此,投资者在把握投资机会的同时,也要小心风险。西南证券 张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