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西气东输工程 占新增天然气消费量半壁江山

  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廖永远近日透露,西气东输工程从2005年1月全线正式商业运营以来,已累计分输和销售天然气近300亿立方米,占我国新增天然气消费量的50%。

  他指出,西气东输工程使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管道下游地区煤炭消耗量减少3000多万吨,减少污染物排放140多万吨,对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环境质量所起的作用已充分显现。

  据悉,西气东输转入商业运营后,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加快增输工程和配套工程建设,冀宁支线、淮武联络线、续建和部分新建压气站及金坛储气库工程陆续投产。目前,其运营管理的管道总长度超过6000公里,西段管输能力达到170亿立方米/年,东段管输能力达到120亿立方米/年,供气用户64家,覆盖人口近2亿。

  公司消息称,1月13日,西气东输二线用直径1219毫米×18.4毫米X80螺旋埋弧焊管从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铁路专线发运,标志着西气东输二线专用螺旋埋弧焊管进入全面生产阶段。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是迄今世界上采用X80钢最多的输气管道工程,管道设计年供气量300亿立方米。(张楠)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