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茂业国际赴港上市拟发12.5亿股

   茂业国际(0848.HK)日前在港交所网站公布上市“网上预览资料集”,成为落实港交所新股上市预披露试验计划的首家公司。

  接近承销团的人士介绍,茂业国际计划发行12.5亿新股,招股价介于4.35-5.65港元,募资54.375-70.625亿港元,预计本周五(18日)起公开招股,2月1日上市;按每手1000股计,入场费5707港元。

完成全球发售后,控股股东黄茂如仍控制茂业国际75%股权。

  茂业的招股价范围,相当于2008年预测市盈率30-39倍,较竞争对手之一的百盛(3368.HK)有较大折让,后者2008年预测市盈率为45-46倍。

  茂业预测,2007年盈利4.11亿元人民币,以此计算2007年市盈率介于50-66倍,百盛同期为60倍。保荐人高盛预期,茂业今年盈利将达6.98亿元,较去年疾升70%。

  茂业国际是中国华南及西南地区具领导地位的百货连锁店,自1997年在深圳开设首家百货店后迅速发展,目前已在8个城市经营15家商店,包括8家茂业品牌店及7家成商品牌店,目标定位于中高档次的零售市场。2006年,茂业国际销售收入达13.52亿元,利润1.78亿元。

  公司管理层表示,集团将会通过自然增长及战略性收购拓展业务。公司计划在未来3至5年开设11家新店,包括以茂业品牌开设5家新店,分别为深圳2家、江苏常州1家以及辽宁沈阳2家,另外会以成商品牌在重庆或四川开设6家新店。

  此外,收购也是该公司下一步发展的重要策略。实际上,茂业国际正是首家成功在中国收购一家上市百货公司控制性权益的外资企业。2005年6月,该公司收购了在*ST成商(600828)大部分权益,成为四川百货连锁店运营商。

  公司管理层表示,将会运用收购*ST成商的经验进一步扩展零售网络,包括在具吸引力的机会出现时收购私人及上市公司或物业。公司表示,虽然目前并无任何收购的目标店或业务,但将考虑收购具市场领导地位或拥有黄金地段的商店,以维持其市场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