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着眼医改 投资医药股正当时

  医药行业在2008年将具有很好的投资机遇,医改是产生行业机会的主要推动因素,其效应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来自于需求释放拉动的药品消费的增长,二是来自于产业集中带来的强者恒强。

  在医改进程中,全民医保的建立将释放长期压抑的需求,我们预计2006年至2010年的药品消费增速将达到21%;社区和农村医疗服务体系的建设将改变药品消费终端结构,促进产业集中;

  在需求释放的过程中,大病重病用药(主要为新特药)首先受益、其次是慢性病用药,最后才是一般疾病用药受益(主要是普药);

  医药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都存在集中度增加的趋势,环保门槛提高促进了原料药领域集中度的提升;药品集中采购促进了制剂领域的提升;行业低毛利率和监管越来越严,促进了流通领域的集中度增加。

总体来看,药品分销领域是集中度增加最快的领域,并有希望在产业链中获得超额收益。

  我们的推荐公司排序是:

  受益于需求释放:恒瑞医药(600276)、天士力(600535)、达安基因(002030)、华东医药(000963)、双鹤药业(600062);

  受益于产业集中:一致药业(000028)、国药股份(600511)、南京医药(600713)和上海医药(600849);

  成熟原料药价格上涨:新和成(002001)、浙江医药(600216)、天药股份(600488)、东北制药(000597);产业升级:华海药业(600521)、海正药业(600267)。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