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华尔街“股神”胡立阳:奥运前出逃A股肯定后悔

  从巴菲特、索罗斯到彼得?林奇,华尔街大鳄们纷纷来A股市场传教。前美林证券副总裁胡立阳也不甘示弱,这位连巴菲特都看不上眼的台湾“股市教父”在北京告诉大陆股民,北京奥运会召开不意味着牛市行情的结束,相反,任何提前放弃的股民都会后悔。

他发出此番劝告的背景是,大量股民在奥运会前都随时准备撤退,很多人更打算提前到5月甚至3月就撤退,以回避想象中的所谓风险。

  黄金、石油肯定会大跌

  记者:目前很多基金、机构对奥运会之后A股走势预测悲观,您觉得呢?

  胡立阳:每个人都想在奥运会之前跑,你相信我这一次,一旦你跑了,肯定会后悔。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成功出逃,那赶紧再买回来。

  记者:为什么这么说呢?

  胡立阳:现在所有人都很紧张,一有风吹草动就都想跑,不仅A股,整个世界股市都是如此。但是要知道,别人任何错误都是在为你累积财富。

  记者:可是很多机构从国际因素分析,比如说美元走弱,都认为A股在2008年下半年将是一个关口。

  胡立阳:我知道索罗斯、巴菲特他们都在高调唱空美元,我认为美元肯定会走强。

  记者:这似乎与主流看法正好相反啊。

  胡立阳:这么说的根据是黄金、石油肯定会大跌。目前黄金、石油价格之所以飙涨,根源是“假性需求”,全世界的人都在把钱交给私募、基金,这些人拿着钱四处恶炒,造成假性需求泛滥、价格飞涨。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相信巴菲特这些人的话,他们做高了石油、黄金的价格,现在就等着别人来接手呢。

  “价值投资已经不管用了”

  记者:您最早提出A股已经进入“牛市下半场”了,能解释一下吗?

  胡立阳:“牛市下半场”有四个基本特征:一是板块之间移动快速,二是个股暴涨暴跌现象严重,三是赚了指数赔了股价,四是与国际股市联动加强。

  记者:这种情况下股民该如何操作呢?

  胡立阳:下半场肯定还会“高潮迭起”,但是这种市场环境下价值投资已经不管用了,因为已经不存在“价值洼地”了,下面必须完全依靠技术分析才能取胜,股民尤其应该注意对消息的收集和分析。

  记者:收集消息?但是目前有很多股民靠小道消息炒股被严重套牢,比如最近出现的全聚德(002186)。

  胡立阳:对消息要进行分析。我的建议是,一旦出现消息说哪只股票会涨多少,那就是你该卖出的时候。像全聚德这样,大家都听说要涨到多少了,你还进去,这不是找套吗?

  “我最恨道貌岸然的人”

  记者:听说您从华尔街出来之后就没再炒股?

  胡立阳:是的。离开华尔街之后,我主要从事股民教育。我的理念是,一个自己做着股票、期货的人,怎么可能对股民说真话?这就是我与巴菲特他们最大的区别。

  记者:可是他们确实成功了,也赚到钱了。

  胡立阳:他们赚的是广大股民的钱。我最恨道貌岸然的人。没有人要妨碍你当“股市投手”,但是你别伪装成教育家,你根本不够格。不久前我在华尔街作了一次演讲,结束之后,一个做石油期货的人来台上高喊“石油要上200美元一桶”。我当时就说,“你最近是不是买了很多合约?”那个人承认了。我说,“你这不是有意误导投资者吗?”

  记者:这么说会不会有人觉得您是“酸葡萄心态”啊?

  胡立阳:我对钱的态度很无所谓的,当初我放弃美林证券的近千万年薪,回到亚洲搞股民投资教育的时候就想通了。而且我的资历完全有资格批评他们,因为我比他们发迹的早,巴菲特二十年前就找过我,我没理他。彼得?林奇是我学弟,我在美林证券大红大紫的时候,他还一个劲儿想认识我呢。

  相关链接

  胡立阳从“股市神童”到“股市教父”

  晨报讯 曾任美林证券副总裁的胡立阳,至今保持着华人在华尔街最高任职的荣耀。而每每说起自己进入华尔街的传奇经历,胡立阳都颇为得意。

  “面试的时候我说了三个要求,一是工作越少越好,二是最好每天都能尽情聊天,三是待遇不要太低”。这三个要求让他成为硅谷各大公司笑传的典型,而他也因为没找到工作而不得不依靠喝绿豆汤度日,“当时把脸都喝绿了”。

  不过最后到美林证券面试时,老板居然同意了,“每天500通电话,足够让你聊到尽兴。”老板笑着表示,发展客户就需要聊天,而只要他聊得好,待遇自然不会低。他就这么进军华尔街了。

  在担任投资顾问期间,由于自创了“农夫播种术”等投资法则,他很快被誉为华尔街的“股市神童”并升任了美林证券副总裁,“我是当时美林证券唯一着意培养的亚洲人”。

  职业巅峰时期,他突然放弃高薪离开了华尔街。“当时我受邀回台湾担任证券市场发展基金会的秘书长,在岛内推广股市投资”。那之后他没再做股票,而是转投投资者教育市场。

  “在记者会上,我预测台股将从800点冲到8000点以上,但很多记者发稿时却改成 ‘胡立阳预测台股将冲过千点’,我感到很奇怪,就去询问原因,结果他们竟然回答,‘胡秘书长,您可以乱讲,我们可不能跟着乱发,否则会被鸡蛋砸死的!’”而随后的事实为他赢来了“股市教父”的美誉,“不过我还是错了,因为台湾股市直接从800点飙升到了12000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立阳 | 巴菲特 |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