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掘金

题材股先行蓝筹股接棒 业绩主导年报预演行情

  随着股指上行,深圳成分指数距新高仅一步之遥,市场谨慎心态也逐步显现。周一市场震荡攀升,福建板块、三通概念股大涨,权重股则出现分化,金融券商股、钢铁、地产板块继续强势,有色金属、农业等板块回暖,但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表现疲软。

  近期指数碎步上扬,蓝筹股与题材股阶段引领市场,并且不断反复切换。尽管指数涨幅不大,但市场投资机会丰富。年底行情的启动从题材股热身,在题材股出现了明显的盈利效应之后,近期热点出现切换迹象,地产、金融等主流板块重新受到市场重视。随着年报披露的展开,后期市场行情将围绕年报主题做文章,对概念股的炒作趋向平息,回归业绩的趋势则日益明显。

  从已经公布2007年业绩预告的公司看,预增和略增的公司占63%,远高于去年水平。根据2006年年报公布历程,1月份是年报预告公布的高峰期,随后的2、3、4月份则是年报公布的高峰期。1月份往往成为机构投资者布局业绩超预期增长蓝筹绩优股的良好时机。

  据统计,房地产、电子元器件、机械、轻工制造等行业年报预喜公司数目已经超过全行业的40%;且房地产、金融、机械、电子元器件等行业的市场平均盈利预测最近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上调,说明行业整体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从2008年的业绩增长情况来看,房地产以全行业近90%的净利润增长位居全市场第一名。而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房地产的市盈率很低,仅次于钢铁和金融板块。随着业绩预告的陆续公布,前期调整到位的房地产、金融、黄金、钢铁和机械行业等个股有望涌现一批业绩白马股。

  市场人士也认为,考虑盈利的高成长性,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并不高甚至有些偏低,也没有哪个大的板块被明显高估。银行、钢铁、造纸、地产等行业的估值甚至是较低的,这决定了市场将在震荡中继续向上盘升。

  投资者则应该抓住年报期间投资的特点。一般在预告阶段有三种股票表现突出,它们是预告业绩大幅增长的预喜股、预告业绩扭亏为盈的扭亏股和预告业绩大幅下降的预亏预警股。

  年报公布阶段,各种基本面情况步入明朗化,是投资者参与炒作的主要阶段。稳健型的中长线投资者可以选择业绩优良、成长性好,产业前景乐观的蓝筹股介入;中线投资者可以买进没有套牢盘、上升阻力小、股性较活跃的次新股;短线投资者可以选择各类有利好题材的个股,如公布大比例送转股的公司、公布业绩有重大转变和投资项目有实质性进展的公司,通过参与炒作题材获取丰厚的收益。不过,投资者不仅要关注年报的投资机遇,还要注意防范年报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