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美国银行40亿美元收购美最大抵押贷款机构

   裁员贷款都无济于事 美国银行出资40亿

  美国银行日前宣布以价值约40亿美元收购陷入财务困境的美国最大商业抵押贷款机构全国金融公司根据此交易,CFC股东每一股可换得0.1822股美国银行股票。

预期并购将于第三季度完成。对两个财政年度业绩的影响为中性,并提升两个财年的收益。

  该行预计,此交易还可节约6.7亿美元的税后成本,相当于两家公司抵押贷款业务费用的11%。

  CFC董事长兼执行长AngeloMozilo在声明中说:“我们相信这项决议对股东,客户与员工均属正确。”CFC将从美国最大、金融实力最强的金融机构之一的部分稳定性中受益。

  据悉,这次收购将使总部设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美国银行成为美国最大的按揭贷款出借商与贷款服务商。按揭贷款是许多客户关系的重要基础之一。这是该公司帮助消费者与客户满足他们所有金融需求的目标所取得的重要进展。美国银行将受益于CFC强大的按揭能力,包括其广泛的零售、批发和相应的分销网络。CFC总部位于加州的卡拉巴萨斯,运营者1000多个区域办事处,并拥有一支近1.5万人组成的销售队伍,拥有一个领先的按揭技术平台,它是众多地区住宅贷款和管理领域的知名品牌。

  美国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enneth D.Lew is表示:“CFC为美国银行带来了一个难得的机遇,使我们能以合理的价格成为最佳的美国国内按揭平台,并巩固我们作为美国消费者主要贷款方的地位。有助于确保美国银行成为美国主要的贷款机构。CFC的客户将获得接触包括信用卡和存款服务在内的更多消费产品系列的机会。住宅所有权是美国经济的一个主要支柱,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成为美国银行的一个重要增长领域。”

  Lew is还表示:“我们了解住宅和按揭行业内存在的问题。这一交易便反映了那些挑战。按揭将继续成为一个重要的关系产品,如今我们将拥有一个更好地为我们客户服务和增强未来盈利能力的机遇。”美国银行的此次收购还包括CFC的Lender Placed保险和其他业务部门。对此他表示,他了解美国银行所承担的困境,完全并购CFC的机会还是不大。

  美国银行曾在去年8月买入CFC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相当于后者大约16%的股权。此后,投资者就将美国银行视为这家陷入困境贷款商的潜在买家。该银行拥有对全国金融公司股份的优先购买权,而且也有多次收购处境艰难银行的经历。

  据统计,去年CFC占全美国次级房贷市场约7%的份额。去年夏天次贷危机爆发时,CFC只有通过裁员和数十亿美元贷款来继续维持运作。作为次贷危机的直接受害者,CFC目前的处境异常艰难,市场一度传言该公司正在寻求破产保护。在过去一年,CFC的股价跌幅超过80%,公司市值已萎缩至30亿美元左右,大约相当于美国银行两个月的利润。CFC在去年第三季度出现25年来首次亏损,该公司此前曾透露,2007年12月,在其903万宗房屋抵押贷款中,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住房抵押贷款所占比例已经升至历史最高点1.44%。

  受并购消息的激励,美国银行和CFC的股价当天均大幅上涨。此前曾创下历史新低的CFC股价10日午盘一度上涨3美元以上,致使纽约交易所要求该公司发布临时公告解释股价异常波动。截至10日收盘,CFC的股价大涨2.63美元,涨幅高达51%,报7.75美元,盘中涨幅一度高达72.27%。并带动美国第二大房贷公司Indy Mac Bancorp也上涨23%。美国银行的股价则上涨56美分,至39.30美元,涨幅1.5%。

  市场寄望于CFC被收购能将成为备受打压的贷款机构和受房市疲软挫伤的其他抵押贷款企业的转折点,从而导致金融类股上涨。法国东方汇理银行(Calyon)证券股票销售和交易主管Edward Bretschger称:“美银收购CFC使人们相信,美国银行看到了其中的价值,就说明金融类股可能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糟糕。”

  同样,美国公司债和信贷市场周四也受此消息影响而上涨,美国公司债违约担保成本应声下降。现货市场,公司债走强,部分公司债较可比公债利差最多缩窄3个基点。MarketAxess数据显示,CFC债券交投非常活跃,其票息6.25%定于2016年到期的债券上涨0.2美元,至0.6美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