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湘财证券:短暂整固后转换热点上攻

  □湘财证券罗明祥

  昨天两市大盘再次走出普涨行情,涨跌比均超过二比一。从形态来看,深股明显走得比沪股要好,深证成指收出的小阳线已经接近前期高点,而上证指数收出的小阴十字星也站稳了5日线。上证指数从4800点开始重拾升势,到目前已经上涨了接近15%,短线赚钱效应明显,后市会如何演绎,是投资者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蓝筹股、强势股合力冲击新高

  笔者认为,上证指数在去年12月上半月构筑小双底以后,是以几乎没有波折的走势冲击前期高点。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不但深证成指接近前高点,中小板指数昨天再次创出新高,盘中八成个股持续活跃,而大盘股在这轮反弹中的表现相对滞后,但有望出现补涨。

  预计上证指数在5500点附近有一个整固确认的过程,但停顿的时间不会太长,原因是蓝筹股的来回拉锯以及小盘强势股的走强,另一个原因该点位附近也是筹码分布的密集区,需要有一个筹码充分换手的过程。经充分换手后,“二八”现象将转换,届时蓝筹股将和强势板块形成合力,以冲击新高。

  灵敏主力开始调仓换股

  本周走势非常关键,预计将会在5日均线位置处开始一个上攻确认的走势,即不排除在该点位有年报风险的小盘股开始上演最后的疯狂,以拉高出货,同时蓝筹股开始一小波快速杀跌,以完成最后的洗盘过程。上周五大盘蓝筹股已预演过集体上攻,这应该是有资金流入的结果,市场上嗅觉灵敏的先头部队已经开始调仓换股的过程。

  慎防再度赚指数不赚钱

  后市短线可继续关注化工和农药板块。该板块的很多个股仍然具有创新高能力。同时受益于医疗改革和农业政策扶持的医药板块和农业板块也仍然值得关注,尤其是医药板块中不乏黑马。

  另外中线可关注银行板块和煤炭板块。银行板块作为大盘前一轮中期调整中调整幅度最小的板块,不少银行股已经结束良性挖坑过程。每一轮牛市,金融股都是最坚实的多头部队,后市还将连续创新高。

  煤炭板块这次的调整幅度之大却超过市场预期。作为珍贵的不可再生资源,煤炭还有其重要的战略意义。该板块受到众多机构的青睐,中线潜力仍然巨大,尤其是其中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应该都能创出新高。

  投资者目前需关注的是所持品种的风险,因为这波低价题材股的上涨,不乏其中主力自救的行为,一旦绩差板块中的主力出货走人,则其中风险不言而喻。所以,在后市要慎防一二线蓝筹股热点起来后,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再次落到自已头上。

  所以,及时逢高减磅,换成未来有创新高潜力的蓝筹股,将收获更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