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金山首次披露网游战略部署 立足本土加速国际化

  在国际资本舞台现身后,金山未来的战略动向无疑受投资者关注。日前,金山高级副总裁、网游事业部兼西山居总经理邹涛,首次对外披露了金山支柱业务??网游在上市后的战略部署,并宣布西山居三年武侠力作《剑侠世界》将在2008年上半年推出。

据透露,08年,金山将在巩固本土市场基础上,加速国际化进程。

  本土题材唱主角

  邹涛表示:“2008年,金山网游将在武侠和神话等本土文化题材上,有新斩获。上半年,我们将推出纯武侠网游《剑侠世界》和神话网游《封神榜2》两款新品”。

  目前,金山拥有在珠海西山居、北京烈火、北京三国、成都亚丁和大连鲸彩五大研发基地。他们研发的游戏产品大多以武侠和中国古典题材为主。据悉,金山曾凭借《剑网》、《剑网2》和《封神榜》三款本土题材网游,创造过当年国产网游新高,并成为武侠、神话网游的领跑者。

  记者从金山内部了解到,至2008年底,金山将同时运营11款网络游戏,涵盖武侠、神话、Q版和玄幻等多种主流题材。

  国际化进程加速

  作为自主研发的网游厂家之一,金山的网游产品不仅在国内大放异彩,而且在我国台湾、香港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市场也是久负盛名。此前,《剑网》、《剑网2》、《封神榜》等产品成功进入越南市场,并成为市场的前三名。邹涛表示,2008年金山网游将加速国际化,寻求逐步实现新品全球发售。

  据悉,2008年元旦首次亮相的《剑侠世界》已启用了国际顶级域名,并收到了与海外代理商谈判要约。邹涛向记者透露:“继东南亚之后,欧美和日本市场有望成为金山网游下一个丰收地”。

  “西山居在2D和3D市场均已布下重兵。”邹涛说,“2008年,西山居的口号是‘中国剑侠年’,2D产品有《剑侠世界》等3款产品,3D的《剑网3》已经进入了攻坚阶段,项目组专项研发近200人,并将继续扩大。”

  邹涛透露,2008年《剑网》将围绕上市5周年将开放转职、跨服竞技等系列新高级玩法;《剑网2》将发布新资料片和三大新门派,并进军越南、马来等国际市场;而《剑网3》可能根据产品档期,有望在2008年底推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邹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