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重组传闻致联通股价一日涨7%

  上周四,电信重组启动的传闻再次传出。尽管国资委随后否认,但有分析指出,由于3月两会期间将出现人事变动,重组传闻未必毫无根据。

  人事变动先于企业重组?

  消息说,有业内知情人士透露,相当高级别的会议已通过电信重组方案,并称正式重组方案可能将在本月底正式公布。

  根据最新的“3+1”重组传闻,人事变动将优先于企业重组。在人事调动方面,一直推动TD产业发展,拥有广泛政府经验和企业运营经验的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将担当重组后中国移动的一把手。原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将可能调离中国电信,进入信息产业部出任第一副部长。而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则会宣布退休。

  新重组方案随即引起当天的运营商股票剧烈波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受益于重组的运营商当天股价均上升。中国联通沪港两地股价升幅均超过7%。而被认为从重组中受益不大的中国移动股价则轻微下跌。

  专家指有可信成分

  周五,国资委和信产部内部人士均否认新的电信重组传闻。一名国资委人士向媒体表示该传闻仅是“小道消息”,称“电信重组涉及信产部等多个部委,重组尚需时日。”并称2008年中央一项重要工作是“大部委”改革,运营商高层均属于副部级别,电信重组将涉及部委负责人的任命,应在大部委确定之后。而信产部新闻处亦表示,并无听闻有最新电信业重组方案出台。

  不过,此次传闻出来后,各运营商均未发布公告澄清,也未引用国资委意见证实或反驳,与以往激烈澄清都不一样。著名电信观察家项立刚认为,根据他对传闻的分析:“新一轮3+1重组方案有许多可信的成份。”

  2007年底,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和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均已表示,要积极推动电信企业全业务经营方案尽快出台。

  观察 3月或成关键一月

  业内专家对最新的“3+1”重组传闻,意见不一。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认为,由于时间不对,目前进行电信重组概率很小。王国平认为,电信业重组牵涉重大,应在今年3月份“两会”召开后才会签署。但如果3月份签署重组的话,在奥运会之前实施重组恐怕也来不及,国家可能会担心重组影响到奥运会期间的服务质量。因此王国平称认为奥运会前电信业重组基本无望,最快也会在奥运会结束后才会启动重组工作。

  不过,也有业内专家认为,正因为3月份有两会召开,届时确定重组方案并且顺势进行高层人士调动是较佳时机,因此传闻有一定程度上合理。著名电信观察家项立刚认为,方案上的有关负责人变动不能随便编出来,根据他经验判断,“这些负责人搭配有很大的合理性。”

  “当时拆分中国电信亦并没有影响通信服务。”项立刚以2002年中国电信南北拆分为例指出,重组和拆分均不涉及地方公司层面,因此并不会影响奥运通信服务。

  还有分析认为,现任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和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都近退休年龄,趁着3月两会换届是合理的。另一方面,选择在春节前后公布重大重组方案,可以把对股市和行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最新重组传闻

  新中国移动=中国铁通+中国移动

  负责人: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

  新中国电信=联通C网+中国电信

  负责人:中国网通总经理张春江

  新中国联通=中国网通+联通G网

  负责人:中国联通总经理常小兵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宣布退休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任信产部副部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立刚 |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