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重点布局未来井喷行业板块

  重心不断上移,底部逐步抬高,攻克整数关口等现象成为近期市场的最大特点。昨天沪综指盘中突破5500点整数关口,早盘虽然一度跳水,但多方牢牢掌控了市场的格局,虽然收盘在5500点之下,但长长的下影线充分表明市场的强势。

成交量虽然有所萎缩,沪市金额只有1434亿元,但仍能保证板块个股的活跃。

  板块轮涨提供个股盈利机会。虽然近期指数波动空间不大,但个股依然热点众多,昨天盘中板块轮动迹象非常突出。券商股涨幅居前,牛市的延续使券商佣金收入呈现爆发性增长,2007年沪深股票、基金、权证合计成交54.7万亿元,较2006年增长约387%,使得市场对券商股2007年业绩具有相当好的期望值。中信证券近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7年净利润将超过118亿元,升幅同比超过4倍。而借壳都市股份的海通证券,其业绩增长幅度更高达惊人的32倍。进入2008年之后,两市成交金额再度放大,更加刺激了投资者对券商股的期待。同时,对指数起到推动作用的中石油、中石化处于调整,金融、保险、地产却红盘运行,由于这些股票已经没有下跌空间,在构筑中期底部后必将推动指数上扬。指标股忍而不发的环境,为其他热点题材的活跃创造了相当好的条件。三通题材、生物制药、网络科技、农业等板块延续强势格局,因此,抓住热点板块行业和个股,才是近期最大的盈利机会。

  重点布局景气行业股,获取长线盈利空间。在高估值背景下,处于快速增长阶段的行业板块将是重中之重。如煤炭,预计到2010年中国经济总量38万亿元,可能需要消耗煤炭至少40亿吨。但国内一些专家普遍预计2010年的煤炭消耗或者能够提供的煤炭消耗大约31亿吨。由于近几年煤炭投资增速受到控制,国家出于安全考虑正在不断关停小煤窑,煤炭缺口可能在未来几年显著扩大,煤炭价格的飙升将势不可挡。还有水泥、钢铁、化工、医药等行业,都有望成为未来持续的热点。从近期的盘面中也可以发现,钢铁、水泥、化工、医药、煤炭等都属于强势中的强势板块,明显有资金在大举建仓,值得投资者逢低战略性建仓,获取长线利润。北京首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