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信贷收紧压不死银行股

  刚入新年,从紧政策就开始发威。央行削减了中国银行200亿元2008年新增信贷额度。此举一出就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因为中国银行成为2008年唯一一家被压低信贷额度的大型商业银行。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央行从中国银行开刀,打响了“从紧的货币政策”之年的关键一枪紧缩“银根”。

这势必会给中国经济增长形势带来影响,而首当其冲的是商业银行2008年的盈利增长也将受到威胁。

  对此,笔者认为需要从两方面看待,一是银行的盈利增长模式。的确,银行业的盈利增长主要是通过存贷差,所以,如果贷款规模不增长,那么银行业的增长动能就将下降。故中国银行200亿元贷款额度的削减自然在市场上形成其业绩增长下滑的预期。但具体时间段需要具体分析,因为经过去年六次加息,商业银行普遍存在着短存长贷的特征,将使得其存贷差扩大。商业银行完全可以通过毛利率的提升减缓贷款规模不增所带来的业绩增长压力。

  更为关键的是,税率降低也将提升银行业的盈利能力。今年银行业将面临着一个新的增长动能,那就是税率的降低,不仅仅是所得税率的降低,而且还包括扣税基数的降低,这相当于银行业的实际税负将在2008年大大下降,有行业分析师预测,浦发银行等高税负的商业银行在2008年的实际税负下降幅度将超过20%,如此就提升了银行业的盈利能力。

  因此,中国银行的贷款规模减少200亿元,可能并不会对中国银行今年的业绩增长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这也是众多基金坚持看好银行股的主要原因。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央行的进一步举措,只要从紧货币政策不进一步出台,建议投资者就不必降低银行股的配置。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