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纺织板块:升幅滞后可望补涨 关注一只股

  以往由投资、消费和出口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在2008年,因通胀的压力,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发行特别国债等宏观调控措施的进一步加强,人民币的大幅升值,将令投资和出口的增速减缓,而刺激消费的增长就极有可能在成为我国经济保持高速发展的关键因素。


  而且,2008年奥运会的举行也将大大拉动国

  内消费的需求,包括旅游、酒店、饮食和服装百货等消费行业将迎来大好的发展良机。加上我国人均GDP在超过2000美元后也已迎来的消费升级换代,作为13亿人口的大国,巨大的人口红利无疑也将令我国在今年有望进入消费的黄金时代。

  正因如此,进入新年后不少券商、基金等机构发布的08年投资策略报告均极为看好消费行业的发展。而从近期市场的盘面上来看,包括食品、饮料、医药、旅游、百货等消费概念股都先后受到轮番的炒作。而消费概念的炒作展开,无非是“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等几大主题,在包括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等已经轮涨之后,投资者近日不妨重点关注纺织服装板块,因为纺织服装行业列于衣食住行之首,我国则是一个纺织大国,纺织行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而据资料显示,07年我国纺织行业的发展和增长势头相当不错,前11个月,纺织、服装、化纤3个子行业的收入增速分别达到21.22%、23.65%和26.3%,3个子行业总体利润平稳,利润增速均高于收入增速。根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统计中心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07年预计纺织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将完成工业总产值30500亿元,同比增长21.9%。那么,随着奥运的到来,国内外游客的激增,消费需求的增大,纺织服装行业有望迎来发展的春天。在众多消费概念股已经轮炒下,纺织服装板块作为升幅滞后的一个板块也有可能存在补涨的机会。

  在纺织服装板块中,建议投资者不妨关注那些在行业内具有龙头地位和品牌优势的上市公司,如黑牡丹(600510)。 (来源:信息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