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航空板块备受关注

  今日投资

  根据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行业”进行统计发现,航空运输业近一周因东方航空股东未能批准新航和淡马锡入股东航的方案而备受瞩目,排名从上一周的第29位大幅提升至目前的关注行业第7位。

  天相投顾分析师表示,自2002年航空业首次重组以来,我国民航业开放力度越来越大,由于国内航空公司综合竞争力相对较弱,国内航线无序竞争、国际航线市场份额流失和国际航线的严重亏损现象日益显现,市场一直存在航空业再次重组的预期。
如果说,一直主张国内航空公司联合做大做强、打造中国的航空运输超级承运人的原国航董事长李家祥履新民航总局使得行业联合重组成为一种可能,那么,东航引资新航被否则使得这种可能向现实又迈出了极具意义的一步。关于东航引资新航方案被否后事态的发展,分析后认为东航难以改善其被动的状况。从更高层的角度考虑,或许不愿看到不利于公司和行业稳定发展的因素,东航引资事宜未完待续,不排除其成为我国民航业新一轮重组导火索的可能。

  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未来的发展可能会比较扑朔迷离。因为2008年是奥运年,国资委以及民航总局首先要保障航空安全,应该不会动用行政手段进行干预。行业整合可能会陷于国航、东航之间的方案拉锯战,短期之内不会有太多出乎预期的结果,除非三大航空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行业整合可以带来航线、运力、销售以及人员等方面的重新调整,竞争的部分消除以及规模效应将产生巨大的整合效益。目前的发展态势以及国资委的态度都比较明显倾向于用市场化手段进行整合,国航前任董事长、现任民航总局代理局长李家祥提出的“一联一合一交换”的整合思路,有望逐步得到实施。

  国都证券分析师表示,航空业是近年增长最快的交通方式,未来行业供给增长低于需求增长,景气度持续提升、客座率和票价指数仍将上升。通胀和人民币加速升值提高中国航空公司利润。伴随着经济的持续健康增长,我国的民航业仍将延续高增长趋势。随着消费升级,旅游和和自费出行占航空乘客比例逐年提高,民航业未来成长空间巨大。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博会和2010年亚运会等历史盛事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民航业的快速发展。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