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三通”不仅利好“厦门”板块

武汉新兰德余凯

  受到我国台湾地区“立法委员”选举“民进党大败,国民党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消息刺激,周一“三通”概念股全线启动,龙头品种厦门空港厦门港务在早市开盘后便强势封于涨停,相关品种如福建高速闽东电力同样报收涨停,建发股份漳州发展金龙汽车厦华电子东百集团等亦居于涨幅榜前列,“三通”概念股显露出全线活跃的走势特征。


  应该说,从受益“三通”的程度来看,厦门板块的从事交通运输行业的上市公司无疑最为明显,这其中的代表莫过于厦门港务(000905)和厦门空港(600897)。其中,厦门港务是厦门口岸唯一一家以港口为依托、拥有东南沿海实力最强的国际船舶代理企业的综合性港口服务公司,具有同台湾地区开展贸易的独特优势,两岸贸易的开展将有助于公司未来业务的开展,其地域优势无可替代。而厦门空港从事国内外航空运输企业,公司的业绩一直保持着相对稳定的状态,一旦三通实施之后,海峡两岸经济区建设和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进入实质进展阶段,地区经济总量快速提升,辐射力和影响力范围逐渐加大,将为公司带来显著的发展机会。另外,南方航空(600029)控股厦门航空,因而在一定程度上也具有“三通”受益概念。

  同时,福建毗邻台湾地区,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是台商投资最多的省份之一,开放“三通”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地的经贸联系,并带动福建经济发展。一方面,福建当地主营基础设施的相关上市公司,如福建高速(600033)、漳州发展(000753)、闽东电力(000993)也就值得关注。另一方面,两岸三通对于福建区域的房地产业也将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福建区域有房地产业务的上市公司,包括厦门国贸(600755)、建发股份(600153)、三木集团(000632)等。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并非只有福建板块受益于未来潜在的“三通”利好,一些具有台资背景的A股上市公司也都有可能受益于“三通”,如国祥股份(600340)、多伦股份(600696)、厦华电子(600870)、成霖股份(002047)等,以及与台资有合作的恒顺醋业(600305)和联创光电(600363)等。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