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07年地价涨幅创新高 08年房价涨幅减缓可能性大

  昨天(1月14日),由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和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共同资助支持建立的REICO工作室推出了“2007年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及2008年形势预测”报告,该报告指出,2007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土地交易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涨幅达到了5年来的新高,2008年房价涨幅减缓的可能性比较大。


  该报告指出,从全国数据看,2003到2006年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增长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其中,2005年和2006年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均为负增长。2007年3月以后,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增幅逐月增加,2007年1到10月同比增长了16.9%。

  2007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土地交易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前三季度各季度土地交易价格涨幅分别为9.8%、13.5%、15%,涨幅逐季增加,达到了2000年以来的最高涨幅,高于同期房屋销售价格涨幅,其中,以住宅用地和商业旅游娱乐用地价格上涨最快。土地价格的加速上涨,体现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未来房价上涨抱有较高预期。

  该报告对2008年的房价预测认为,2008年的房价走势将取决于宏观经济和政策环境的变化。如果2008年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国房价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但在从紧的货币政策影响下,房价涨幅将会有所下降。如果宏观经济增长出现较大的向下调整,不排除房价向下波动。但从长期看,我国城镇住宅市场供不应求的格局并未根本改变,房价长期上涨趋势将在一定时期内存在。(肖宾)

  从长期看,我国城镇住宅市场供不应求的格局并未根本改变,房价长期上涨趋势未变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今天发布的“2007-2008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预测,2008年的房价走势将取决于宏观经济和政策环境的变化。如果2008年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国房价变化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但在从紧的货币政策影响下,全年房价涨幅将会下降。如果宏观经济增长出现较大的向下调整,不排除房价向下波动。但从长期看,我国城镇住宅市场供不应求的格局并未根本改变,房价长期上涨趋势未变。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