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河北保定成为中国可再生能源设备重要生产基地

  新华网石家庄1月15日电(记者杨守勇)河北省保定市目前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设备的开发利用上,已经形成了强大的科研、人才、技术、产业和资金优势。“保定?中国电谷”已成为中国著名的可再生能源设备重要生产基地。


  在科研领域,保定拥有6个国家级、9个省级、25家市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140多家科研院所,已取得新能源及相关国家行业标准80项、科研成果300多项、专利450项。

  在人才领域,保定内有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12所高等院校,全国首家可再生能源学院,新能源与能源设备产业职业教育集团;外有15位院士为首的研发群体、中国兵装集团、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北京科技协作中心、中科院中自孵化园签订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新能源基地。

  在技术领域,保定在光伏发电技术、LED应用技术、锂电池储能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方面已走在了全国前列。

  在产业领域,保定已形成风电、光电、储能、输变电与电力自动化、节能等五大产业完整的产业链。

  在资金上,保定市政府建立了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还与河北省开发银行达成了60亿元的贷款协议,全力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

  保定市已具备了发展新能源与能源设备制造的产业基础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保定将打造可再生能源设备国产化平台,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特色型、国际化的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领军城市。

  保定在新能源产业化基地建设目标是:力争通过10年的努力,把“保定?中国电谷”建成占地25平方公里、年产值1000亿元、利税200亿元、财政收入100亿元、出口60亿元的区域综合创新基地。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