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浙江富润拟受让宏磊集团2.02%股权

□本报记者高晓娟

  
  
  浙江富润(600070)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宏磊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拟受让宏磊集团2.02%的股权,计215.5833万股。

  
  据悉,宏磊集团将积极进行上市准备工作。


  
  浙江富润副董事长、董秘陈黎伟表示,2007年,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新体制公司业绩优良,尝试资本运营也取得了初步的成果。除参股绍兴商业银行外,浙江富润今后还会考虑尝试其他的股权投资模式,甚至也不排除选择合适的时机直接在二级市场投资股票。

  
  浙江富润昨日发布了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0%以上的预增公告。作为绍兴市的第一批上市公司,十年过去,当初的5600万股总股本已扩张到14067万股,浙江富润业绩依然稳健。陈黎伟说:“我们最大的优势是通过体制转换带来的经营优势。”据了解,浙江富润旗下有10多家子公司,这些公司原来全部由上市公司投入,现在则变成控股或相对控股,让管理人也来投资,实现风险利益共享。也就是说,过去利润100%属于上市公司,改制过后则只有30%?50%属于上市公司。这样看来,虽然短期不利于上市公司业绩提升,但长远来看却百利无弊。因为经营者个人的利益与企业利益紧紧捆绑在了一起,他必然对企业的发展和未来负责,用心做好每一个决策,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提高利润。

  
  虽然依靠主营业务,浙江富润历年来的业绩都在稳步增长,但纺织行业的特点也决定了其主营业务不会出现暴发性增长。如何通过正常的资本运作实现利润增长的最大化是公司领导层以及众多投资者都关心的问题。对此,陈黎伟表示:“我们其实一直在做这样的尝试和打算。”

  
  目前,浙江富润有1亿多元的资金投入了两条收费公路;另外,公司在安徽铜陵与其他企业合作投入了一个水泥项目,公司持股14.5%,预计将会有较好的回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黎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