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远航运:独步特种货物运输市场


  民族证券

  ●受到航运市场整体性上升的影响和带动,以及中国进出口贸易大幅增长的带动,杂货运输市场出现供不应求态势,杂货运价稳步上升。预计未来几年,全球干散货运输市场仍将保持良好的态势,BDI指数将继续创新高。
在良好的航运市场发展背景下,公司主要船型运价水平将保持上升趋势。

  ●近两年公司运量整体上保持稳定,其中公司的主要船型多用途船和杂货船运量基本保持稳定,而滚装船和汽车

  
  船呈现比较快的增长速度。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地进行船队结构调整,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充分分享特种货物运输市场的发展果实。

  ●燃油成本是公司营业成本的重要构成部分,2007年上半年,燃油成本占公司主营业务成本的比重为29.53%。未来,国际原油价格仍将保持在高位,我们认为在公司积极的应对措施之下,燃油成本的提高对公司的影响将会呈现小幅或微幅调整的态势。

  ●公司从事特种货物运输。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世界各地区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增长,新兴市场对基础工程项目需求的加大,特种货物运输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进而为公司的内涵式增长提供有力的保障。

  ●高难度、高技术和专业性使得特种货物运输行业拥有较高的进入壁垒,进而具有相对较高的收益率。公司在特种货物运输市场上处于一定的垄断地位。根据公司制定的船队发展“十一五”规划,公司将坚持以“特”为主要发展思路,公司将进一步成长为特种货物运输市场的领导者。

  ●我们认为中远航运主营业务突出,管理水平较高,盈利能力稳定,受海运行业周期性波动影响较小,能够保持相对持久稳定的盈利水平。虽然难以分享大规模资产注入的盛筵,但是却在特种货物运输领域赢得领头羊地位,而该行业相对较高的门槛将为公司赢得较高、较持久的获利能力。伴随着公司船队的成功调整,在国际航运处于高景气周期的背景下,公司业绩将得到快速增长。预计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达到1.26元、1.51元和1.92元,目标价位42.84元,建议“增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