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核钛白发布澄清公告

□本报记者魏玮

  
  
  中核钛白(002145)今日就媒体相关报道作出澄清,针对税收优惠政策、成本挖潜等问题,公司强调了被报道事件的不确定性,并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报道中称:“公司作为‘军转民’企业享受增值税先征后返政策,返还资金计入补贴收入,2004、2005、2006年该公司补贴收入分别为1703万元、2186万元、1937万元……公司2007年1-11月份因增值税优惠政策已获补贴收入1242.8万元,预计2008年仍将获得1700万元左右的补贴收入。


  
  对此,公司证实了报道中2004、2005、2006年以及2007年1-11月的补贴收入数据,并表示:“根据财政部税[2006]166号文件和公司以往的退税情况判断,2008年仍可获得1700万元左右的补贴收入,但具体数额将受公司2008年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原材料价格及产品售价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报道中还有“成本挖潜方面,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废酸浓缩净化装置已经试生产一段时间了,今年通过节能减排,硫酸再利用,估计一年可节省6万吨硫酸,按照500元/吨的价格计算,就是3000万元”的内容,公司对此进一步解释:“该项目建成后可将现有生产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近25万吨的稀硫酸全部再回收,预计可回收6万吨/年投入生产线再利用,按照2007年的硫酸平均价格500元/吨计算,可降低采购成本约3000万元,扣除回收过程中将产生的成本费用,预计每年可产生利润约600万元。该项目预计2008年四季度正式投入使用,预计2008年将产生利润约150万元。”公司再次强调:“上述预计将根据硫酸的市场价格发生变化,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此外,针对文中提及的“记者到达中核钛白时,恰逢公司公告商讨重大事项,股票停牌的敏感时期”,公司表示,该重大事项为1月3日公告的与控股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签署债务重组合同一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