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南航空:行业景气业绩大增

□西南证券李希敏

  
  
  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民航业将因此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春节临近,航空业也开始进入旺季;市场上,中航和东航之争更使该板块成为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因此航空板块整体面临着巨大的机会。
海南航空(600221)在航空股中股价最低,0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6%以上,全年业绩大增已成定局。另外,公司还具有重组、参股金融、受益人民币升值等多重市场热点题材,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持续稳定发展

  
  公司是海航集团下属航空运输产业的龙头企业。截至2007年12月,海航运输板块拥有飞机135架,适用于干线飞行、支线飞行、公务商务包机飞行、货运飞行和通用飞行。1993年至今,公司先后建立了北京、西安、太原、乌鲁木齐、广州、兰州六个航空营运基地,航线网络已遍布全国各地,开通了国内外航线近500条。公司连续多年保持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均呈现良好的增长势头,并成功跻身中国四大航空公司之列。受益人民币升值以及行业景气度的提升,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96%以上,由于公司07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已经是06年全年的两倍以上,2007年全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几成定局。

  
  打造完整金融产业链

  
  在购买深圳东银期货、与台湾新光人寿共同创办保险公司以后,公司近日公告称拟向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招商证券2977.2496万股股权,以及受让海航酒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河北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8400万股股权。公告还称,一年内如果招商证券的A股上市成功,且IPO招股发行价格与以上条款所确定的转让价格不相同,海南航空有权在招商证券上市后的一周内选择是否按照IPO的发行价格与对方进行结算。据有关媒体报道,招商证券近日已经上报上市申请材料,有望拔得08年券商IPO头筹。

  
  大重组题材

  
  2007年11月29日,由海南航空、新华航空、山西航空、长安航空重组而成的大新华航空在京挂牌。大新华航空将成为抗衡国航、南航、东航的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而且大新华航空有计划拟发行H股,这将为海南航空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机构关注突破在即

  
  二级市场上,公司2007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4家基金合计持股1460万股,其中3家基金为新建仓,另外一家也大幅增仓,这说明主流机构资金已经开始对该股加以关注。技术走势上,07年11月底该股成交开始明显放大,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目前该股大圆弧底形态已经构筑完成,并已回抽确认,后市将展开突破拉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